整个赛季全队合练仅3次 快艇何时才能阵容齐整?

柴夫08-07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洛杉矶快艇距离他们的季后赛首战还有4场比赛的准备时间,但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至今也没有机会一睹全员出战的球队化学反应如何。对于这支把争冠当成目标的豪强而言,阵容不整的难题已经困扰了他们一整个赛季。

在哈雷尔和贝弗利缺阵,其他几名后卫也受到出场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快艇还是以126比111击败了独行侠。但里弗斯满脑子想的都是希望季后赛打响前,球队可以全员归队。

“这是个好问题。”被问到快艇目前的状态在1-10之间可以打几分时里弗斯说,“我也不知道,大概6、7分吧。特雷兹(哈雷尔)还没回来。我们还有几名球员受到出场时间限制,这给我们今天的比赛造成了一些麻烦,特别是在后卫线上。帕特(贝弗利)也在缺阵。”

复赛前,快艇基本已经摆脱了伤病困扰,但他们的球员却陆续因为个人原因离开了迪士尼。哈雷尔早在7月17日就离队了,他由于祖母去世悲痛欲绝。眼下哈雷尔仍没有明确的归队时间,但他回来后至少也要接受4天的隔离,这意味着未来两场比赛快艇内线都无法出战。考虑到球队肯定要让哈雷尔慢慢找回比赛节奏,他完全解除出场时间限制的那天会更晚到来。

贝弗利之前也曾短暂离队,但他赶上了复赛后的第一场常规赛。然而快艇后卫在上一场不敌太阳的比赛中拉伤小腿离场,他并没有出席今日一战。根据里弗斯透露,他们很可能让贝弗利再歇一场比赛,确保他的伤势不会复发。

从NBA复赛开始,快艇就一直难以阵容齐整地向前迈进。停摆期祖巴茨和沙梅特先后透露自己感染新冠病毒,他们直到7月末才赶来了奥兰多迪士尼。马库斯·莫里斯和杰迈克尔·格林也都没有跟随大部队来复赛,而是稍晚时候自己来到迪士尼。后来哈雷尔、贝弗利和路威都因个人原因离队,贝弗利顺利归来,路威因违反防疫规定被隔离10天(错过前两场比赛),哈雷尔则至今未归。

本赛季至今,快艇在全员在线的情况下一共只打了11场比赛。如果算上全员合练的时间,他们比其他争冠队伍落后得更多。

我估计全员都参加的合练大概有过3次吧。”里弗斯透露。“能让全员在一起训练和打球当然是好事,但我们一整年都没有什么机会。说实话这挺不可思议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前进。

虽然阵容依然不整,但快艇还是拥有着强大的实力。今日一战莱昂纳拿到29分6篮板5助攻,乔治也有24分7篮板6助攻,在双核驱动之外,内线的祖巴茨登场24分钟便砍下21分15篮板,更恐怖的是他10次出手全部命中,成为了21世纪第7位能以100%命中率砍下20+15的球员(此前6位是阿米尔·约翰逊,卡佩拉,戈贝尔,泰森·钱德勒,霍华德和小乔丹)。

然而里弗斯的球队目标是争冠,他们需要对标的不是独行侠,而是湖人、雄鹿、猛龙这些劲旅。尽管快艇能靠深度搞定常规赛,但要想走到最后,他们当然还是希望能全员健康,并且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