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4战3胜即将反超灰熊 利拉德:复赛我们占优

孔德昕08-07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5月份,当NBA官方开始考虑在迪士尼复赛的时候,开拓者当家控卫达米安·利拉德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如果没机会进季后赛,我不会参加复赛。

如今常规赛复赛4战过后,利拉德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哪来的底气。随着开拓者今日125比115击败丹佛掘金,波特兰人已经拿到3胜1负的复赛战绩,他们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只差半场球了。

“你们都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总是会看到最积极的那一面,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几个月前说出那样的话,‘如果没有机会为季后赛而战的机会,我就不参加复赛了。’”利拉德今日赛后说,“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们有机会争取季后赛门票的话,我们就能打出近来的表现,处在今日这样的位置。”

NBA复赛前,开拓者落后灰熊3.5场,他们必须在最后8场常规赛中至少排名第9,且不被第8甩开超过4场的差距,然后才有机会通过季后赛附加赛争夺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随着灰熊连战连败,而且伤了二号得分手小贾伦·杰克逊,开拓者不仅已经追到孟菲斯人背后,而且有望一举反超。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然后争取利用好一切优势。”利拉德说。

今日击败掘金一战,利拉德身先士卒,他狂砍45分,另外还投中了平个人纪录的11记三分。要知道开拓者和掘金也是一对颇有渊源的对手,去年西部半决赛,正是利拉德率领球队把丹佛人挡在了西决门外。

“中场休息时我直接朝球员们发飙了。”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赛后说,“他们防利拉德的时候就好像不知道那家伙有多出色一样。过去几个赛季我们针对利拉德的防守做得不错,包括季后赛,但我们今天防他时卡的位置太靠下了,也没有把手扬起来,挡拆也防得不好。你可以说我们彻底放弃了。”

掘金正处在伤病潮当中,米尔萨普、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特洛伊·丹尼尔斯和威尔·巴顿今天都没打,马龙教练甚至还想让约基奇也休息。到最后掘金干脆让主力全部下场,派上替补战斗,要知道当时他们并没有完全失去取胜的机会。不过利拉德并不在乎这一切,因为眼下他只想赢球。

“我们知道他们有不少球员打不了,但在NBA联盟,从我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球队反而会很危险。”利拉德说,“你会觉得这是一场很好打的比赛,而这会让你吃到苦头。”

“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有些人可能会说,‘掘金根本就是半支球队。’但我们才不会为了击败对手而道歉。我们的任务就是赢得胜利。”他接着说。

复赛后,很多球队都获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位置,他们大可以轮休主力,严格控制球员的出场时间。但对于波特兰人来说,他们没有这份余裕,球队必须在8场比赛里都努力争胜。那么认真拼8场是否会对他们在季后赛中的状态有帮助呢?

主教练特里·斯托茨说:“但愿如此。”

当然了,前提是开拓者想要打进季后赛才行。他们剩余的4个对手分别是快艇、76人、独行侠和篮网,在开拓者身后,太阳、马刺、鹈鹕和国王都还没有放弃冲刺季后赛,这让利拉德的球队不能有丝毫大意。

在停摆前,开拓者躺着扎克·科林斯和努尔基奇两大内线伤员,如今他们都回归了。去年开拓者杀进了西决,随着伤员归来,人们再次将他们视为一支有望在西部掀起风浪的球队,但利拉德却十分谦虚。

“我不会把我们视为一支西决球队,因为这个赛季的战绩已经反映了你是什么水平。”利拉德说,“我们之前饱受伤病困扰,但球队仍有不少优秀的球员,而我们并没有打出那个级别的表现。不过眼下,我觉得我们正在朝着球队想要成为的样子迈进。”

漫长的停摆给了波特兰人恢复元气的时间,如今他们阵容相对齐整,而且还目睹着小加里·特伦特爆发般的表现,这一切都让人们看好开拓者冲进季后赛,甚至搅动西部格局。

“之前我就说过,我们会是复赛后比较占优的球队之一,到目前为止的一切证明我说的没错。”利拉德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