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后绿衫军状态低迷 防守效率竟然已成联盟倒数

孔阳08-05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巴特勒缺席的情况之下,热火队依旧赢下了这场与凯尔特人队的交锋。此役,热火队邓肯•罗宾逊、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三人得分20+,整场比赛都压制着对手。

赛后,前凯尔特人球员帕金斯都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写道:“在没有明星球员吉米-巴特勒的情况下,迈阿密热火队击败了非常优秀的凯尔特人,这令人印象深刻!!!现在我十分期待季后赛,因为热火的目光将会紧盯着雄鹿。继续前进吧......”

对于热火队来说,这是一场季后赛开始之前的卡位战。目前,他们排在东部第四,但这支球队非常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东部前三。即便是巴特勒没有出场,但热火队依旧在场上打出了非常强的侵略性。阿德巴约多次在内线造成凯尔特人犯规,全场比赛他合计18次站上罚球线。热火其他球员们在进攻端也都有着不俗的发挥,最终帮助他们击败了强大的凯尔特人。

“此前他们已经击败过我们两次,这一战我们必须有所回应。”阿德巴约说道。

可反观凯尔特人这一边,输了球的他们自然不会有什么好心情。复赛至今,他们仅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与东部季后赛潜在对手交锋的时候,绿衫军更是两战皆墨。球队在防守端所展现出来的糟糕竞技状态,令主教练史蒂文斯感到非常不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道:“我们的防守必须在前三场比赛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在NBA停摆之前,凯尔特人队的防守一直都排在NBA前五名。这支球队在防守端的纪律非常严明,队内也有不少出色的防守型球员。可在此次NBA复赛之后,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却无法令人感到满意。根据数据统计,凯尔特人在奥兰多园区内每100回合让对方拿到118分。在22支复赛球队中,这一数据仅好于开拓者和76人。

如此看来,凯尔特人队近来状态低迷,也就不是什么太令人意外的事情。不过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一个好消息就是队内的核心后卫肯巴•沃克已经接近伤愈。此前两场比赛在第四节都只能作壁上观的他,本场比赛出现在了第四节获得了5分钟的出场时间。全场比赛,他的登场时间也达到了27分钟,创造了复赛三场以来的新高。

在介绍沃克现如今情况的时候,史蒂文斯表示绿军8号依旧还处在一个寻找状态的阶段。凯尔特人队眼下的目标,就是让沃克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彻底恢复健康,调整到最佳状态。“接下来,他的出场时间还会继续增加,逐渐达到季后赛出场时间的标准。”史蒂文斯说道。

眼下,凯尔特人还有X场常规赛要打。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们在战绩方面其实无欲无求。更多的还是调整球员们的状态,尤其是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水平,从而争取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形成最好的化学反应。

“显然我们想要赢下所有比赛,但同样重要的是让每个人都健康,打得好,能建立化学反应,确定让大家在季后赛前找到节奏。”塔特姆如此说道。”塔图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