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投入却只有低回报 NBA第二赛区或许难成现实

孔阳08-05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自北京时间上周五以来,NBA复赛正式拉开战幕。22支球队齐聚奥兰多,为最后的总冠军而战。不过,联盟当中还有另外8支球队。此前有消息称,联盟可能会组织一个第二赛区,安排这些球队进行比赛。但目前看来,第二赛区出现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和Sam Amick的报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八支没有参加复赛的球队愈发相信为迷你训练营和队内训练赛准备的第二赛区将不会实现,对于供球队合练的迷你训练营也持悲观态度。一名球队总经理在周二八队总经理与联盟官员进行的电话会议结束后抱怨:“什么也没有,真丢脸。这对于另外八支被弃之不顾的球队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损害。”

根据此前的报道,并未前往奥兰多的剩余八支球队,本计划到芝加哥组织迷你训练营,同时还会安排一些比赛。但在联盟进行了各种权衡之后,一直都在推迟这八支球队在芝加哥集结的时间。现如今,奥兰多的复赛已经开始,但第二赛区成立的可能性其实越来越低。

一方面,这与美国依旧没有真正好转的疫情形势有关。另一方面,赛区的成立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据悉,NBA此次在奥兰多设置复赛场地,且不说球馆、酒店等等方面,仅就是病毒检测一项联盟就需要划掉1.8亿美元。如果开辟第二赛区,同样也需要投入大量的真金白银。

可是,在奥兰多的复赛有22支球队参加,且还要决出今年的总冠军。因此,收视率等等方面都有保障,能够帮助NBA尽可能减少今年的损失。而参加第二赛区的八支球队,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更多的只是一个练兵的目的。由此看来,开辟第二赛区能够为联盟带来的回报并不算多。

另一方面,一些受邀前往奥兰多球队当中的球星,都选择不参加复赛之后的比赛。第二赛区参赛球队当中的明星球员们,又有几人会真正上场打球。作为无缘奥兰多8支球队当中最受关注的球队,金州勇士的当家球星库里早就表示,本赛季不可能再出战任何比赛。“我从来不打那些没有意义的比赛,因此我不会选择出战。”他说道。

当然,各支球队的管理层人员们还是对开辟第二赛区充满了兴趣。否则的话,这些球队当中的球员们,不仅仅有可能面临9个月都没有正规比赛可打的情况,甚至连基本的训练都无法保障。可目前联盟的态度,似乎是不准备开辟第二赛区。因此,这八支球队的总经理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普遍表示,对联盟这样的做法感到有些沮丧,就像是自己所在的球队已经被踢出了NBA一样。

不过这就是今年联盟上下所必须面对的局面,很多事情都需要做出取舍,因此注定不能让所有球队满意。毕竟眼下美国疫情的形势依旧紧张,尽可能减少聚集才是良策,才更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