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西部第一浓眉功不可没 勒布朗称他是梦中搭档

季孟年08-04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面对着戈贝尔的防守,安东尼·戴维斯撤步出手三分球。在篮球空心入框的同时,浓眉还造成了戈贝尔的犯规。这个关键的3+1,帮助湖人队锁定了胜局,同时也锁定了西部第一的位置。

其实在上一场对阵猛龙队的时候,湖人队便有机会锁定西部第一。但最终,他们却没能赢下那场比赛。整个赛季都发挥非常稳定的浓眉哥,在与猛龙交锋的时候显得有些低迷,上半场仅仅只有1分入账。不过在今天与爵士的比赛当中,他立刻完成了反弹。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浓眉便拿下了24分。其后在下半场,湖人队之所以能够拉开分差,靠的也是浓眉哥的出色发挥。最后时刻那次关键的3+1,更是帮助球队彻底锁定了胜局。出场39分钟,拿下42分外加12个篮板球,这才是人们熟悉当中的那个安东尼·戴维斯。

“浓眉从一开场就很有侵略性。即便他在一开始投丢了几次投篮,他仍然在寻求出手来开启比赛。他在逐渐进入节奏,整场比赛他都很有侵略性。如果你是一名杰出球员,你会从失败中学习,并在下一场比赛中做对应的调整,给出不同的打法。今晚他完全做到了这点。”在赛后评价浓眉发挥的时候,詹姆斯这样说道。

在上一场与猛龙的比赛结束之后,浓眉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在今天与爵士的交锋当中迎来反弹。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爵士队的内线实力其实比猛龙队还要强大。尤其是在很多时候,浓眉所需要面对的都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热门候选戈贝尔的防守。可即便如此,这位内线巨星依旧打出了MVP级别的发挥。

与之前那场比赛相比,浓眉哥在今天打得更为坚决,更为果断与自信。"教练让我打得更有侵略性一点,我和他的看法一致。上一场猛龙的防守做得很好,但是我自己的侵略性也不够。”浓眉说道,“这一场我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与此同时,我仍然让自己的头脑保持冷静去阅读防守并打得更聪明,快速找到底角空位的队友,通过这种方式不断地给对方防守制造压力。"

或许,正是因为防守浓眉哥的人是戈贝尔,让他更为渴望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显而易见,他是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我对于第一节比赛被他封盖感到沮丧,所以我就是努力去和他身体对抗,终结进攻。我就是努力去赢下一场篮球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湖人队已经锁定了西部第一的位置。要知道,过去的这五个赛季,湖人队都不曾杀入季后赛。直到去年夏天浓眉哥的到来,紫金军团才终于迎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即便勒布朗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但浓眉哥的各项高阶数据,几乎都在湖人队阵中位列首位。

要知道,在赛季开始之前,其实还有不少人并不看好浓眉在湖人的前景。有媒体甚至表示,浓眉想在詹姆斯身边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可事实证明,这位全明星内线与勒布朗几乎堪称是绝配,二人的化学反应已经足以用完美来形容。

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浓眉就像是他梦中的搭档一般,符合自己对于内线队友的一切要求。“他符合我梦想中的一切。我知道他在球场上内外线所展示的天赋水准,他是那种独角兽球员之一,他可以做到一切。他用比赛末段那次打4分向你们进行了展示,他的运球能力,以及运球投三分的能力。我们联盟中有多少他这种尺寸的球员可以做到这些?他绝对是个特别的球员。”

当然,锁定常规赛第一对于湖人队来说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已。接下来,他们将会利用常规赛最后一段时间调整状态,争取在季后赛当中延续如今的好状态。

“当你赢下足够多的比赛去拿下西部第一时,说明你正在建立好的习惯,这些能让你在季后赛赢球的习惯。沃格尔说道,”“当然,我们有比这更大的目标,但这是一项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成就,我们享受其中,我们也会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