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莫兰特三分10中1被锁死 灰熊优势再被蚕食

孔德昕08-04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孟菲斯灰熊有着复赛后全联盟最难的赛程之一,而他们又以最糟糕的方式展开了这段旅途。

随着球队今日99比109不敌鹈鹕,灰熊在复赛后已经遭遇三连败,而他们输给的分别是三个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开拓者、马刺和鹈鹕。这三支也是从战绩上来看灰熊复赛对手里最差的三队,他们未来5个对手是爵士、雷霆、猛龙、凯尔特人和雄鹿——2支西部季后赛中游球队,3支东部豪强。

毫不客气地说,灰熊眼看就要跌出季后赛安全区了,哪怕他们复赛时位居第八,还手握3.5场的优势。随着马刺也在今日输球,灰熊领先马刺和开拓者2个胜场,领先鹈鹕2.5胜场,在还剩5场比赛的情况下,这个优势无法令人放心。

但与其考量赛程和对手,灰熊更应该担心的是他们自己的竞技状态,毕竟是他们接连输给卡位对手,然后才落到了今日这个地步。

和鹈鹕一战,灰熊从头到尾都被压制,他们完全被对手研究透了。孟菲斯主控莫兰特不擅远投,鹈鹕看准了这一点收缩篮下,逼迫这位榜眼出手三分,结果莫兰特今日三分线外10投只有1中,效率低得可怕。

“我们的计划就是让贾·莫兰特远离禁区,迫使他在三分线出手。”鹈鹕主帅金特里赛后说道,“我已经在联盟摸爬滚打了32个年头,还从未带队拿到过一场丑陋的胜利(防守取胜)。”

就像金特里所说,习惯了狂轰滥炸的鹈鹕终于用防守赢了一场球。他们让赛季场均得分破112分的灰熊今晚只拿了99分,把对面的核心莫兰特防到21次出手只有5中,只拿11分8助攻。防住莫兰特就像掐住了灰熊的咽喉,让他们呼吸不畅。

原本莫兰特就要面对霍勒迪、鲍尔这对防守实力出众的后场大闸,再加上鹈鹕针对性的布置,这位新秀在进攻端彻底哑火也在情理之中。复赛三场,莫兰特命中率只有36.1%,三分球10.5%,他的身体感觉还没有完全回到比赛节奏,而且对手也开始拿出更犀利的策略直戳他的软肋。

众所周知,这一战不仅是关键的西部季后赛卡位战,也是莫兰特和锡安这对超级新人的正面对决。由于NBA规定赛季奖项评选要根据复赛前的表现定,所以莫兰特的ROY奖杯已经十拿九稳,但很多人对此不满,认为锡安才是更出色的新秀。今日一战,莫兰特被锁死,锡安则在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后砍下23分7篮板5助攻,彻底盖过了对手的锋芒。

赛后有美国媒体人直接开喷莫兰特:“如果看了比赛你就不会说莫兰特表现好。最后时刻既没有找到队友,也没能投中关键球。很遗憾大家都不敢把实话说出来。”

而灰熊控卫把这样的批评照单全收,转发写道:“上帝保佑,感谢你这么说,这会给我带额外的动力。”

随后莫兰特又发推写道:“面对困境不要放弃,要带着微笑和一颗向上的心。”

有一个好的心态和不屈的斗志是好事,只是眼下,留给年轻灰熊的时间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