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的调整能力 18中2后塔图姆强势反弹带队取胜

李辉08-03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复赛后的首场比赛,塔图姆的表现就好像一个2年没有碰到篮球的球员,18投2中,也是这位凯尔特人球星职业生涯单场命中率第二低的比赛,但在今天和开拓者的比赛中,塔图姆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调整能力。

此役,塔图姆登场40分钟,22投11中拿到34分4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其中在三分球方面,首战4投0中的他本场8投5中非常的高效,在塔图姆的带领下,凯尔特人本场投进了18记三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塔图姆本场比赛减去了首战的长发,以更加精神的短发示人,因此也有不少人调侃,是剪发给塔图姆带来了投篮的手感,对此塔图姆赛后表示,“我本来是打算在复赛首场比赛前剪头发的,但我的妈妈和祖母想要我至少以长头发打一场比赛。”

除了得分,这场比赛塔图姆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组织表现,全场他送出8次助攻,创造了生涯的新高,对于自己在组织方面的表现,塔图姆表示,“就是在场上做出正确的决定,看清楚对手何时采用双人包夹的策略,然后做出正确的选择,布朗处于空位,我认为那是正确的比赛阅读。”

主教练史蒂文斯对于塔图姆的反弹表现则说,“不仅仅他将那些投篮投进了,他还会想着如何以其他的方式去影响比赛,他在场上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首场比赛过后,塔图姆受到了不少的批评,作为凯尔特人的新领袖,18投2中这样的表现实在有些不应该,但很快塔图姆就展现了巨星级别的调整能力,这对于凯尔特人而言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虽然雄鹿、湖人和快艇被看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作为东部的豪强,凯尔特人无疑也具备夺冠的实力,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相对混乱的赛季,要知道在今天雄鹿输球后,夺冠的三大热门在复赛中都已经吃到败仗,充分说明本赛季NBA竞争的激烈程度,因此凯尔特人队同样有机会争夺冠军。

但要想实现这一点,塔图姆就要发挥100%,甚至是120%的能力,因为相比其他几支球队的领袖,塔图姆在经验上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在赛季的后半段,他已经在实力上证明了自己可以和那些超级巨星抗衡,比如今年2月,他在攻防两端都很好的压制了快艇队的头号球星卡瓦伊·莱昂纳德,令所有人感到惊艳,而在今年2月以来,塔图姆场均可以拿到29分,已经是超级巨星的数据单。

剩下对于塔图姆而言要做的就是拿出稳定的表现,这也是衡量一名球星成色的关键,显然首战那样的比赛已经不允许在出现,要想带领这支凯尔特人队拿到队史第18座总冠军奖杯,塔图姆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