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时已到忘记拔刀?开拓者落后三分利拉德却传了

柴夫08-03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比赛还剩最后6.8秒,开拓者落后凯尔特人3分,球在达米恩·利拉德手里,剧情的展开和所有人想象的一样,但结局却在意料之外。

利拉德没有像往常那样用一记高难度三分力挽狂澜,而是在挡拆面对夹击后把球送到了篮下努尔基奇的手中。后者确实获得了一个大空位,轻松拿下两分,但开拓者还落后1分,而且在时间只剩3.4秒的情况下把球权交给了对手。最终凯尔特人两罚全中,开拓者没能再获得扳平机会,以124比128输掉了比赛。

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赛后表示,他们当时确实设计了一个三分球战术,但利拉德下意识反应做出了传球的选择,毕竟当时斯马特、塔图姆和泰斯三人一股脑涌向了他的面前。利拉德则解释称,自己还以为努尔基奇上篮命中后球队依然有时间追赶比分。

当时我想的是,‘我接到球,然后获得出手机会就直接出手。’我知道当时球队没有暂停了,但我看到努尔基奇那里出现了一个大空位,我觉得我就是想的太多了。”利拉德说。

“我把球传给了努尔基奇,他接到球上篮命中。我还以为我们只用1秒就能完成进攻,接下来还剩4秒左右的时间,甚至比4秒还多。接着我们用犯规战术,即便对手两罚都中,剩下的时间也足够我运球到前场获得一次出手机会。”利拉德接着说,“但结果没能如愿。不过回头看这一切,我即使出手也是一个超高难度投篮,但说到底我还是应该接到球就立刻出手。”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利拉德和努尔基奇这对搭档的表现足以给开拓者球迷一些信心。他们面对的凯尔特人可不是软柿子,对手高居东部第三,上一场差一点就掀翻了联盟第一的雄鹿。而且前一战18中2仅得5分的绿军前锋塔图姆触底反弹,今日22中11轰下34分8助攻4篮板,杰伦·布朗和海沃德也合砍了52分。能和进攻状态爆棚的凯尔特人对攻到最后,开拓者的火力堪称凶猛。

此役利拉德砍下30分16助攻,努尔基奇复出第二战拿到30分9篮板5助攻2抢断,再加上CJ和安东尼合砍的30分,开拓者的首发阵容已经不逊于任何一支季后赛队伍。输掉这一战后,他们还落后第8的灰熊2.5个胜场,另外还落后马刺0.5胜场。波特兰人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绝大多数对手都是季后赛队伍,但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和任何球队一战。

“我喜欢看到的是我们的队伍专注于每场比赛,季后赛形势和外界的噪音不应该影响我们的表现,大家要做的是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斯托茨教练赛后说。

而在利拉德看来,开拓者的季后赛之旅已经开始了。“对我们来说现在就是季后赛。如果不抱有这种心态,我们可能在这打8场比赛就回家了。我们需要把它当成季后赛来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