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底反弹绿军双星闪耀 季后赛或带来更大惊喜

孔阳08-03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波特兰开拓者阵中坐拥黄金双枪利拉德与C.J.麦科勒姆,这二人或许是联盟火力最强大的一对组合。此役对阵凯尔特人,双枪又一次合力贡献了47分。但最终,他们还是没能通过逆转击败绿衫军。

在黄金双枪的对面,绿军的两位探花郎塔图姆与杰伦·布朗此役拿出了更出色的表现。前者贡献了34分外加8次助攻,后者也有30分入账。更为重要的是,布朗在比赛最为关键的第四节站出来拯救了球队。仅这一节,他便砍下了16分,命中率更是惊人的100%。

上一场比赛面对雄鹿,凯尔特人没能在最后时刻抵挡字母哥的攻势。塔图姆的糟糕发挥,更是在赛后成为了媒体和球迷们热议的焦点。与开拓者比赛之前,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这样说道:“有些时候,我们只能说那不是属于杰森的夜晚。即便他真的非常出色,但也不可能保证每场比赛自己的命中率都在60%以上。”

最终的事实证明,他的确非常了解自己的弟子。此役,塔图姆仅用了半场时间便拿下了21分。更令主帅欣喜的是,塔图姆本场比赛合计送出了8次助攻,靠着更多方式在影响着比赛。

“不仅仅只是球进了,他会想着如何以其他方式去影响比赛。有一次他突破后分球,他在场上会做出正确决定。”史蒂文斯说道。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几乎就是凯尔特人队的表演,他们长时间保持着20分上下的领先。不过在第三、第四节,开拓者如梦初醒连续在三分线外发难。尤其是在第四节,他们一度反超了比分。危机关头,杰伦·布朗又站了出来,他连续得分帮助凯尔特人稳住了局势,并且在最后时刻命中了决定胜负的三分球。

由于出场时间暂时还有限制,肯巴·沃克坐在球队的板凳席上观看了第四节的所有比赛。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沃克也对塔图姆和布朗两位年轻人的发挥赞叹不已。“他们俩太特别了,真是太特别了,他们两个的天赋级别太不真实了。当他们打出这种表现时,把我们球队带到了一个不同的高度。”

此役,塔图姆和布朗合计拿下了64分。本赛季,这样的情况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两位年轻的探花郎能够站出来承担责任,这是凯尔特人管理层上下都最希望看到的情况。尤其是在本赛季塔图姆一飞冲天之后,管理层一直都期待着杰伦·布朗也能再上一个台阶。复赛之后的这前两场比赛,他的表现其实都足够可圈可点。数据统计,当布朗得分超过25分的时候,凯尔特人本赛季取得了13胜0负的战绩。

“我们当然希望最后时刻肯巴·沃克能待在场上。但这就是成长的一部分,面对和接受挑战。杰森·塔图姆,戈登·海沃德还有我必须在关键时刻承担扛起球队的责任,”杰伦·布朗说道:“只要我们拿出战斗的决心,我们能与任何对手对抗。”

接下来,凯尔特人还有6场常规赛要打,他们会继续争取更好的成绩。其后,便是季后赛的挑战。一般来说,年轻球员在季后赛里面,都很可能会出现发挥不稳定的情况。但对于杰伦·布朗和塔图姆这对搭档来说,这一切都不会是问题。从他们联手的第一个赛季开始,二人就在季后赛当中有过亮眼的发挥。或许在本赛季,他们还能给广大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们两个都有很多季后赛经验,”塔图姆说道,“我们也曾一同参加过很多重要的比赛,经历了一些关键时刻。我们两个都是非常非常自信的人,我们想出场比赛,想打出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