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赛日复盘18中2 塔图姆渴望完成触底反弹

孔阳08-02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复赛首战对阵密尔沃基雄鹿,凯尔特人队的杰森·塔图姆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只不过,他并非砍下40、50分,而是奉献了一场打铁盛宴。他出手18次,但却仅仅命中了2球,场均拿下了23.6分的他那一役只有5分入账。

在休息日,塔图姆复盘了那场与雄鹿的比赛。“我投丢了很多球。”在谈到看录像心得的时候,这位侧翼新星这样说道。不过,塔图姆并没有太多调整的时间。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他们就将迎来复赛之后的第二场比赛。所幸的是,这位新星似乎并不会把首战的糟糕表现当做自己的心理负担,他已经迫不及待出战下一场比赛。

“现在再说过去的比赛没有意义了,”塔图姆说道,“你只能关注下一场比赛。不管打得好还是差,我认为关注下一场一直都是我的心态。”

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史蒂文斯,对于自己弟子的状态其实也丝毫不担心。在他看来,塔图姆在本赛季绝对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但偶尔出现状态不佳也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有些时候,我们只能说那不是属于杰森的夜晚。即便他真的非常出色,但也不可能保证每场比赛自己的命中率都在60%以上。”

凯尔特人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波特兰开拓者,这支球队的防守实力并不算强,限制对手三分球数据更是在联盟排名倒数。双方第一回合交锋的时候,凯尔特人在客场取胜,塔图姆轻松的拿下了36分,三分球12投8中。眼下双方即将再度交锋,准备更妥当的塔图姆很有机会在此役完成反弹。

“这就是看录像的意义,看看我昨天哪里可以做得更好,然后在下一场比赛中去完成。这就是我下场比赛要努力做的事,我们每隔一天就有一场比赛,所以你总有机会重新振作起来,忘掉上一场比赛发生的事。”塔图姆如此说道。

史蒂文斯也表示,自己永远都会对塔图姆保持信心。即便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他的投篮状态依旧糟糕。可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他依旧会把球交到塔图姆的手中,让他展现自己大心脏的一面。

“塔图姆就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当他一整晚都表现出色的时候,塔图姆能展现大心脏的一面。当他表现无比挣扎的时候,塔图姆依旧能够在关键时刻打出巨星级别的表现。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永远不会因为他在某场比赛发挥不佳而失眠。”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次塔图姆投出18中1表现之后,他立刻就在与活塞的比赛之中高效拿下26分。不知道这一次面对开拓者,塔图姆会有怎样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