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残阵对手还内讧 76人离开费城真的不会打球?

孔德昕08-02 13: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76人队没有站在费城的富国银行中心里打球时,他们真的没什么好怕的。

NBA停摆前,76人以39胜26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6,其中主场战绩是29胜2负,客场则是10胜24负。我们几乎可以认定主客场的76人是两支球队,主场的他们是联盟最难被战胜的队伍,而客场的76人则是不折不扣的软柿子。

令76人球迷绝望的是,在奥兰多迪士尼这个大泡泡里,76人面对的所有比赛可能都更像是“客场”。

今日一战,对面的印第安纳步行者缺兵少将。他们的主力控卫布罗格登因伤缺阵,全明星内线小萨博尼斯更是已经因足底筋膜炎赛季报销,全队在内外线都比76人逊色一筹。更甚者,步行者唯一的“长人”迈尔斯·特纳还遭遇犯规困扰,全场只打了20分钟便6犯下场,仅仅得到9分2篮板,这使得印城人绝大部分时间场上第一高度是2.03米的小前锋T.J.沃伦。

面对着如此残阵,内线优势肉眼可见的76人还是输了,这是他们整个赛季客场表现的缩影,莫名其妙地打不出自己的特点,莫名其妙地在场上断电。

“这就是为什么空场比赛太烂了。如果76人是在主场打球的话,我们就会狂嘘他们,然后他们就能打得更好,因为嘘声永远能刺激他们。”一位76人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调侃道。略显讽刺的是,此前西蒙斯谈到空场比赛时也开过玩笑,“他们应该在现场音效里也加入嘘声,这才算是76人主场的特色。”

恩比德今日合格地完成了任务,作为对位强点,他在34分钟内轰下41分21篮板4助攻3盖帽,23中15的效率奇高,正负值也高达+21。但他一个人无法改变整个战局,76人全队失误多达21次,自己的远投手感依然平庸,更关键的是根本防不住对面小阵容猛攻的步行者。

他们让对面的沃伦轰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53分,这位前锋一个人就飚进了9记三分。虽然步行者前锋手感爆棚是重要原因,但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76人的防守始终没有提升到足够的强度。

“我们在防沃伦的时候总是像他并没有手感出色一样...他确实命中了很多高难度进球,你必须为他的表现送上称赞,但我们的防守也确实有问题。”76人前锋托拜亚斯·哈里斯说。

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则更加直白地表示:“我觉得我们给沃伦的出手空间太慷慨了,我们没有做到应该做的事情。在第一节沃伦爆发砍分后我们就强调了如何防他,但一整场大家都没有做好。”

除了防守糟糕,变阵后的76人还遇到了他们最不想遇到的问题,化学反应危机。首节比赛末,恩比德和后卫米尔顿发声口角,两人在暂停期间互喷垃圾话被队友拉开。事后布朗教练谈到此事说:“如果那段交流必须发生,那它就会发生...总的来说这样的交流是健康的,两人都很快就翻篇了。他们俩是好朋友,每个人的家庭中也不时会发生类似的争吵。”

恩比德也在赛后澄清了当时的争执。“那就是篮球,每个人都会犯错,这种事就是会发生。我们需要做得更好,但这没什么,太正常了。我们会交流场上发生的事情,然后找到解决办法。每支球队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你找到问题,然后向前看...”恩比德说。

这番解释当然合理,但我们都知道,失利会不断放大球队内部的问题,这会让你的解释苍白无力。在今日输给步行者后,76人本赛季和对手正面交锋1胜3负,如果常规赛结束两队战绩持平,则步行者会排名更靠前。

眼下76人依然排在东部第6,落后第5的步行者1个胜场,落后第4的热火3个胜场,落后第3的绿军4.5胜场。也许费城人挺愿意留在第六首轮打凯尔特人的,这样一来如果晋级,他们不用在东部半决赛就碰到雄鹿。不过我们都知道,眼下这支76人根本没有挑对手的底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