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个月零21天,雷霆爵士打完了那场停摆之战

柴夫08-02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开场跳球前几秒,爵士和雷霆的球员们已经站定在自己的位置上,但裁判并没有把球抛向空中,而是一声哨响,吹停了比赛。

这一停就停了4个月零21天。

而今天,这次跳球终于得以继续进行,爵士和雷霆总算可以把这场“暂停”的比赛打完了。

“说实话当你现在站上场的时候,感觉还是有点怪怪的。NBA终于又回来了,这绝对让大家都感到兴奋。”雷霆中锋史蒂文·亚当斯说。

NBA是从雷霆和爵士那场比赛开始停摆的,因为在开场跳球前,戈贝尔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消息被曝出,随后整个比赛都被叫停了。“那场比赛是停摆的开始。而且不仅仅是NBA的停摆,我们国家的停摆差不多也开始于那个时间点。”雷霆主帅多诺万谈道。

今日雷霆用一场完美的比赛宣告重新踏上征程,他们以110比94击败爵士,全场没有落后,最多领先到29分。拿到18+7+7的保罗依然是球队领军者,年轻的亚历山大也砍下19分6助攻。种种迹象表明,雷霆的年轻人们都在利用停摆期提升自己,这也让保罗觉得复赛后的他们能有更大作为。

“从3月停摆到现在,我们看到这支队伍有了怎样的变化,罗伯森回来了,这一切都很特别,让你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保罗说道。

但在胜负之余,经历了3月那一切的两队有了额外一层联系。爵士后卫米切尔表示赛前他还在和保罗聊天,他们一起回忆了当时的情况,并聊到了在那之后所发生的一切。

“赛前我们还在聊天,今天站在这里重打这场比赛让人感觉很魔幻。”米切尔说,“我们说到经历了这一切后再次见面有多么疯狂,在这里打比赛令人耳目一新,因为你知道我们当初那场球几乎改变了世界。...对于整个NBA来说,如今重新站在这里完成这场比赛,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

在今日之前,爵士已经打过了复赛后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在揭幕战中以106比104击败了鹈鹕。但对于雷霆队上下来说,今日和爵士一战就像是延续了停摆前的那一战。

“我们第一场和这支球队交手可太巧了哈哈。”保罗赛前笑着说。

在制定这场的比赛计划时,爵士主帅奎因·施耐德和4个月前一样,但他知道这一战肯定会让大家回想起那个夜晚,令所有人心绪不平。

“在俄城发生的那一切都是历史性的。”施耐德说,“回顾当时发生的事情,令人难以想象的不仅是比赛被叫停、NBA停摆,还有我们球队的两位全明星球员都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个夜晚从头到尾都让人觉得不真实。”

“上一场和鹈鹕的比赛帮助我们重新找回了比赛感觉,而且让我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施耐德说,“在俄城那个夜晚过后,我们在3、4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太多事情,这一切让你意识到篮球不再那么重要,有那么多生命被剥夺,那么多医护人员在奋战,和病毒的抗争远比篮球比赛更重要。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场比赛削弱了篮球在我们这些人心中的重要性。”

“眼下我们在和新冠病毒对抗,在和社会不公对抗,这些让篮球显得那么渺小。所以4个月前的那场比赛改变了一切,我们再也不会看到那样一场特别的比赛了。”施耐德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