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赞末节爆发助球队取胜 马刺仍未放弃抢八希望

孔阳08-01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自从1996-97赛季开始,马刺队此前已经连续22年杀入季后赛。本赛季,他们连续杀入季后赛的纪录很有可能被中断。NBA复赛之前,马刺队以27胜36负排在西部第12位。不过,这支球队似乎并没有放弃对于西部前八的争夺。复赛之后的首场比赛,他们便击败了抢八的竞争对手国王。

在本场与国王队的比赛开始之前,其实并没有太多人看好马刺队能够赢下比赛。一方面,国王队在停摆之前的状态非常出色,此前的热身赛里面,国王队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另一方面,阿尔德里奇的缺席令马刺队在攻防两端都大受影响。比赛结束之后,盖伊也在谈到阿德缺阵的时候说道:“我们与整个赛季以来的打法都不同,很显然LA(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打不了,我们在低位没有太多存在感。”

可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马刺队最终还是赢下了这场与国王队的比赛。在阿尔德里奇缺席的情况之下,德罗赞肩负起了球队领袖的重任。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德罗赞迎来了个人大爆发。在前面三节更为专注分球队友的他,于第四节开启了杀手模式。末节9分钟的出场时间,德罗赞8投6中轰下了17分,带领马刺队赢下了最终的胜利。

“在比赛当中,我就是尽我所能去带领球队的年轻人们前进。”比赛结束之后德罗赞这样说道。不过在球队需要德罗赞通过得分来带领球队赢下比赛的时候,他在第四节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爆发。“我就是阅读比赛的局势,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就会做些什么。”他说道。

当然,此役过后马刺队与排在西部第八的灰熊和西部第九的开拓者依旧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这场比赛还是让银黑军团树立了自信心,更彰显了他们的决心。未来的比赛对于马刺队来说依旧不好打,可他们并没有放弃对于西部前八的追逐。这支球队,依旧希望能够延续此前独特的纪录。

球队的另一位领袖人物盖伊在赛后也说道:“我们就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打,我感觉赢下这场比赛让我们达成了许多成就。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赢下每场比赛,竭尽我们所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