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首战奉献打铁盛宴 停摆期间塔图姆都干嘛了?

孔阳08-01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时隔四个多月之后,NBA终于重燃战火。复赛之后,球员们的状态有些参差不齐。如字母哥与浓眉,都还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小卡和勒布朗,似乎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但也能为球队贡献不少。不过,此前大红大紫的年轻锋线塔图姆,却刷新了所有人认知的下限。

这位在二月份场均能够贡献30.7分7.9篮板的球员,在复赛首战与雄鹿队的交锋当中仅仅拿下了5分。全场比赛他合计出手了18次,可最终只有2球命中。凯尔特人之所以没能赢下本场比赛,或多或少也与塔图姆的糟糕发挥有一定的关系。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塔图姆本赛季第一次表现打铁盛宴。早在上半赛季,他便曾经在与独行侠的交锋里面投出过18中1的糟糕命中率。不过随着赛季深入,塔图姆逐渐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尤其是在进入2020年之后,他便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到了二月份,塔图姆的发挥进一步升级。入选全明星和科比去世这两件事,激发出了他无尽的潜能。对阵鹈鹕,他攻下41分,对阵快艇,他在加时赛当中力压小卡带队取胜。后来与湖人队交锋,塔图姆又一次砍下了41分。整个二月份,这位绿军的未来领袖场均能够贡献30.7分。直到NBA停摆之前,他的好状态都一直在延续着。

可就在NBA按下暂停键之后,塔图姆似乎也按下了暂停键。由于自己家中没有训练设施,他直到很晚才真正恢复有球训练。安吉甚至都曾经半开玩笑的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如果你(塔图姆)需要的话,可以来我家后院练球。”不仅如此,之前还有消息曝出塔图姆并不希望参加复赛之后的角逐,他担心自己有可能出现受伤的情况,从而影响自己的下一份合同。

不过后来,塔图姆还是随队前来了奥兰多,并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对于赛季余下的比赛信心满满。可就此役与雄鹿队的交锋来看,凯尔特人0号显然没有做好大干一场的准备。他的运球看起来无比生疏,对抗水准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投篮选择的糟糕程度,几乎可以和本赛季初期相提并论。如此来看,投出18中2的命中率也就不是什么太令人稀奇的事情。

凯尔特人队的主教练史蒂文斯在赛后谈到了塔图姆此役的发挥,他表示自己对此毫不担心。“他有过一些不错的挡拆机会,对手对他的防守很不错,而且对他在内线的突破防守也很棒。他会回去仔细看录像的,赛季早期他也有过几次这样的时候,我们最不担心的就是他的投篮感觉,他就是干这个的,他会没事的。”

可就此前的经验来看,塔图姆并不是一个能够很快调整好自己状态的球员。赛季初期,他在进攻低效的泥潭当中深陷了好几个月之久。如今一切都又回到了老样子,塔图姆能够迅速找回状态吗?

很显然,这就是凯尔特人最后几场常规赛当中所需要面对的头号难题。如果塔图姆始终无法找回停摆之前的那个自己,绿衫军的整体竞争力将会下滑很大一个档次。届时,他们甚至有可能以首轮游的成绩结束本赛季,这恐怕无法令绿军球迷以及管理层接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