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62分+安东尼关键三分!开拓者拿下抢八关键战

孔德昕08-01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波特兰开拓者复赛首战就是关键的季后赛卡位战,最终他们通过加时以140比135险胜灰熊,为冲刺开了个好头。

整场比赛两队打得跌宕起伏,开拓者一度从领先两位数到落后两位数,再到最后追平直至反超。简单来说,他们能啃下胜利靠得还是更加耀眼的球星成色——他们有利拉德和CJ的双枪组合,还有安东尼这位油箱里仍有油的老将。

末节比赛最后2分钟,开拓者落后4分,接下来的4次进攻是利拉德突破、安东尼三分、CJ急停中投、安东尼三分,开拓者完成反超。生死时刻,开拓者的球全部集中在双枪手中,两人不仅各种一记关键球,还能吸引防守注意力为安东尼赢得空位三分机会,后者在右侧底角附近毫不手软,两次手起刀落逆转战局。

而进入加时之后,场面更是成了一边倒。麦科勒姆一上来就干拔三分命中,然后又助攻特伦特再中三分,接下来是利拉德的突破和CJ的不讲理后撤步三分。眨眼之间波特兰人打了灰熊一波11比0,在5分钟的加时赛里,这波小高潮已经足以帮助他们锁定胜局了。

翻开全场统计,麦科勒姆33分6助攻,利拉德29分9助攻5篮板,这是双枪第50场比赛同时砍下25+,这让他们成为了开拓者队史首对组合。另外安东尼也得到21分7篮板(10中7的效率非常惊人),这也让他和利拉德、麦科勒姆同时砍下20+时的球队战绩提升到了6胜0负。

所谓打到生死时刻各队拼的是球星成色,便是如此。开拓者在8人轮换范围内有着比灰熊更好的天赋、更优质的球星,所以人们更看好他们在冲刺阶段力压灰熊挺进季后赛。今日一战,很能说明问题。

而且开拓者的利好不仅是有双枪,他们还迎回了两大内线悍将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前者时隔16个月后重返赛场,结果首秀便拿下18分9篮板5助攻6盖帽2抢断,他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了高位策应和低位强攻,防守端更是让灰熊多次撞上铁板,作用肉眼可见。而科林斯也首发拿到7分9篮板3助攻,正负值高达+11。

这两大高度的归来让开拓者孱弱的禁区一下子强大起来,而且弥补了球队轮换深度不足的问题。如果开拓者最终要通过附加赛和灰熊争季后赛名额的话,努尔基奇和科林斯的存在会让对手相当难受,因为灰熊是联盟最依赖内线得分的球队之一,但他们今晚没少在开拓者篮下吃瘪。

赢下这一战后,开拓者只落后灰熊2.5个胜场,他们距离季后赛更近了一步。波特兰人不仅有望在常规赛打完时不被灰熊甩开,甚至存在着反超的可能。而如果开拓者在附加赛中只需要1场胜利就能晋级的话,他们的前景无疑更加光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