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NBA复赛明日正式开战 你所期待的都在这里

李辉07-30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7月31日,NBA将正式迎来复赛,首日将进行两场较量,分别是鹈鹕对阵爵士以及湖人和快艇上演的洛杉矶德比大战。

这无疑是NBA历史上非常特殊的一个赛季,这次的复赛也注定会和此前的赛季有很多的不同,那么在即将到来的复赛上,我们都能期待些什么呢?

1.詹姆斯冲击第四冠

截至目前,詹姆斯一共3次夺得总冠军,分别在2012、2013和2016年,相比历史上的其他巨星,尤其是目前和他在排位上竞争比较激烈的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等人,詹姆斯的总冠军个数是稍显不足的,因此他一直渴望争取更多的冠军,显然这个赛季的詹姆斯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湖人队目前暂列西部第一,他们的整体实力也是联盟最好的之一。

2.群雄逐鹿

虽然目前不少专家都认为冠军将在湖人、快艇和雄鹿之间产生,但这样一个特殊的赛季,和以往的缩水赛季一样,时常会有“冷门”产生,因此今年的冠军归属将充满悬念,除了上述三支被普遍看好的球队外,凯尔特人、猛龙、76人、热火、休斯顿球队等等都有夺冠的机会。

3.争八大战

今年的季后赛门票之争和往年既有不同之处也有相似的地方,不同在于赛制,第八名的球队如果领先第九名的球队超过4个胜场那么将直接获得季后赛的资格,这其实是有利于第九名球队的规定,相似之处则在于季后赛的门票之争依旧非常激烈,目前暂时领先的灰熊自然是最有机会获得第八的球队,但身后的鹈鹕、开拓者、国王、马刺各个都虎视眈眈,剩余的8场常规赛,争八大战注定惨烈。

4.洛杉矶之战

从去年夏天莱昂纳德宣布加盟快艇的那一刻起,洛杉矶内战就成了媒体热议的话题,这个赛季双方的三次对决也足够对得起球迷们的期待,两队都拥有非常出色的整体实力,也拥有个人能力超群的超级明星,因此他们的竞争必然会是惨烈的,如果双方能在季后赛相遇,那么相信他们会奉献一次载入史册的经典对决。

5.莱昂纳德封神之路

莱昂纳德去年带领猛龙拿到了队史首冠,今年如果他能再带领快艇拿到队史首冠,那么他就可以说是封神,在历史地位上大幅前进,毕竟NBA历史上还从未有球员在三支不同的球队以核心的身份夺冠,另外莱昂纳德去年夏天拒绝湖人,选择与乔治一起在快艇队组队,也让他被推到漩涡中心,无论成败,莱昂纳德都注定将激起巨大的议论。

6.雄鹿能否打破质疑?

雄鹿这个赛季原本是按照赛季70胜的节奏踏步前进,但因为疫情的原因赛季缩水,可即便如此,雄鹿自始至终都或多或少的被外界质疑,认为他们只是一支常规赛球队,客观地说,去年季后赛雄鹿的表现的确不如常规赛,但今年他们的阵容发生了一些改变,字母哥也再度进化,他们将踏上一条击碎质疑的道路。

7.塔图姆来了

自今年2月1日开始到停摆前,塔图姆场均轰下29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跻身联盟精英得分手的行列,在欧文离队后,他迅速成为了球队的头号人物,塔图姆的成长速度之快还是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在更加检验球星实力的季后赛,塔图姆能够拿出怎样的表现?

8.锡安和他的鹈鹕队

目前存在这样一种说法:联盟希望鹈鹕能够最终排在第8面对湖人,因为他们更愿意看到锡安和詹姆斯的对决,这也反映了鹈鹕如今给人的期待,这是一支充满无限可能的球队,锡安能否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就迎来首次的季后赛之旅?

9.鲍尔的投射能力

这个赛季鲍尔最大的改变在于他的投射,过去时常被调侃的技术环节成为鲍尔较为擅长的技术环节,常规赛期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9%,所有人都期待他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延续这样的手感。

10.休斯顿的小球战术

在交易了卡佩拉后,休斯顿球队就在小球战术上一去不返,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达到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科温顿和塔克都能够担任中锋,甚至韦少也能在内线和对手搏杀,这样一支有着明显时代烙印的球队,会在季后赛刮起怎样的风浪?

11.打大前锋的西蒙斯

几乎所有人都看出停摆前的那支76人队需要做出改变,最终76人队也决定进行调整,他们已经打算让西蒙斯出任4号位,这是澳大利亚此前从未打过的位置,“变身”内线的西蒙斯会有怎样的表现?

12.危险的独行侠

独行侠队目前排在西部第7,似乎没有什么机会争冠,但这支球队拥有卡莱尔这样的冠军教练,还有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这对能力极强的欧洲双星,球队完全有机会在混乱的赛季脱颖而出。

13.没有莱昂纳德的猛龙

上赛季,莱昂纳德带领猛龙夺冠,这个赛季,猛龙战绩依旧出色,但谁也不知道季后赛的他们会多想念莱昂纳德?

14.雷霆会继续惊艳吗?

相比独行侠,雷霆本赛季的出色战绩更加让人意外,这支被看做是重建的球队却打出了西部第五的战绩,保罗充分发挥了老将的作用,让亚历山大等年轻人获益,在热身赛上,他们又取得了3连胜的佳绩,随着罗伯森的回归,雷霆队或许能够继续制造惊喜。

15.利拉德时间

开拓者队现在距离灰熊3.5个胜场,根据新的赛制,开拓者还是很有机会获得附加赛的资格,毫无疑问,这将是属于利拉德的时间,这位开拓者的头号球星已经多次证明了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越到重要的时刻,越能激发利拉德的斗志。

16.湖人队的阵容

随着布拉德利的退出和隆多的受伤,湖人队的轮换阵容将会发生改变,这也是人们期待的事情,在詹姆斯和戴维斯身边,沃格尔究竟会更信任哪些球员,他会缩短球队的轮换人数吗?

17.奥拉迪波和步行者

步行者已经几乎失去了萨博尼斯,他们无法再失去奥拉迪波,虽然后者的身体状况目前也不是很好,如果奥拉迪波能够展现好的状态,那么步行者依旧在东部拥有竞争力。

18.热火继续黑马之路?

西雷霆东热火,在巴特勒加盟后,热火队的比赛气质得到了提升,球队还涌现了非常多出色的年轻球员,包括有望竞争最快进步球员的阿德巴约,在东部,热火堪称拥有最好的锋线配置,伊戈达拉也有机会继续展现价值,这支球队绝对不容忽视。

19.爵士被低估了?

在失去了博格丹诺维奇后,爵士队就几乎被排除在了西部半决赛之外,但看看这支球队的名单,他们仍然有米切尔、戈贝尔、康利这样出色的阵容,球队在赛季中期还补充了克拉克森,他可以在进攻端弥补博格丹诺维奇报销的损失,更重要的是,过去两个赛季让爵士队积累了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这次的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或许能够制造惊喜。

20.莫兰特和贾伦·杰克逊

任何一名巨星的诞生都需要经历季后赛的考验,如果灰熊队能够顺利打进季后赛,那么这将是莫兰特和贾伦·杰克逊这对年轻组合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他们虽然很可能无法和现在的湖人抗衡,但他们的每次投篮和防守都将是未来的财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