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浓眉造型酷似贾巴尔 湖人或复刻80年代经典

李辉07-30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此前和魔术的热身赛,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在争抢篮板时被对手戳伤了眼睛,随即离场接受治疗,戴维斯也因此缺席了湖人随后的热身赛并缺席了球队的训练。

如今,戴维斯已经重返训练场,并以新面目示人,只见湖人球星佩戴了护目镜,这样的形象酷似湖人传奇中锋贾巴尔,就连詹姆斯也开玩笑的说戴维斯如今应该叫做“安东尼·贾巴尔·戴维斯”。

詹眉组合复刻经典?

本赛季加盟球队后,戴维斯立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证明了为什么湖人队愿意为他付出那么多的青年才俊和选秀权,在他出战的55场比赛中,他场均拿到26.7分9.4篮板3.3助攻1.5抢断2.4次封盖,在13项数据上,戴维斯都是湖人队内第一人,毫无疑问他是湖人队能够高居西部第一的关键。

近段时间,拥有赛季各大奖项投票权的记者们纷纷晒出了他们的投票情况,不出意外的话,戴维斯本赛季将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第2次单赛季入选双一阵,上一次是在两年前的17-18赛季。

可以说,戴维斯就是如今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他的身边,还有被很多人认为是联盟最好球员的勒布朗·詹姆斯,他们所组成的詹眉组合也被人看做是联盟最强的组合。

因此,当戴维斯的造型和曾经湖人队的巨星贾巴尔“撞型”时,人们自然而然的会将詹眉组合和曾经创造无数辉煌时刻的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的组合联系到一起。

在上世纪80年代,湖人是整个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的领军人物就是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贾巴尔虽然加盟湖人时已接近30岁,但他还是在湖人队收获了4座总冠军奖杯、1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1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魔术师·约翰逊更是将他的巅峰都留在了80年代,他是历史上公认的最伟大的控球后卫,是湖人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从技术特点上看,詹姆斯和戴维斯的这对组合也能够看到很多前辈的影子,詹姆斯在选秀之时的模板就是魔术师·约翰逊,他们同样拥有超过2米的身高,同样拥有非常好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甚至詹姆斯在得分能力上还要更胜一筹,戴维斯虽然不像贾巴尔那样是传统的内线,但他也拥有很好的技术,尤其是在全面性上,他更是胜过自己的前辈,有意思的是,此前贾巴尔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戴维斯是他现役最欣赏的内线球员之一,要知道那个时候戴维斯还在鹈鹕队效力。

不夺冠将毫无意义

到目前为止,詹姆斯和戴维斯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们很有希望双双入选一阵,从而将他们联盟最佳组合的名号坐实,但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如果最终未能夺冠,那么将毫无意义。

对于湖人而言,他们目前的整体形势还是不错的,虽然缺少了布拉德利和隆多(休战6-8周),但湖人队补充的维特斯和史密斯都在热身赛中有不错的发挥,加上其他角色球员分工明确,湖人队的战力无疑是联盟最好的之一。

但季后赛的比赛和常规赛永远是不同的,湖人队的优势在于他们的季后赛经验非常丰富,包括詹姆斯、史密斯、格林在内的多位球员更是有过冠军的经验,然而从现实的角度看,偏偏球队两位的核心上次打季后赛都已经是两年前,戴维斯在17-18赛季达到生涯巅峰,带队进入二轮,詹姆斯则在17-18赛季率领骑士杀进总决赛,可他们都已经两年没打过季后赛。

戴维斯生涯迄今为止只有13次季后赛的经历,在超级巨星里实在有些寒酸,詹姆斯在常规赛的身体状况很好,但到了季后赛上,35岁的他还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吗?

此外,在西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湖人队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首轮他们或许会相对轻松,但从第二轮开始,他们就将遇到休斯顿、雷霆、爵士、掘金这样的球队,而在西决,他们最可能遇到的对手就是快艇,一支拥有莱昂纳德和乔治的球队。

没有任何一年的冠军是轻松的,哪怕湖人拥有现代版的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从明天开始,湖人就将踏上争冠之路,一切的答案将在3个月内尘埃落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