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牛刀小试各取12分 湖人第三巨头状态令人担忧

孔阳07-24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今天,湖人队迎来了复赛之后的首场热身。在与达拉斯独行侠的交锋当中,他们最终以104比108不敌对手。不过詹姆斯和浓眉哥这两位超级明星的发挥,还算是中规中矩。

与独行侠比赛开始之前,主教练沃格尔就表示詹姆斯和浓眉此役的出场时间会被控制,他们都只会出战上半场的比赛。最终,詹姆斯和浓眉都是登场了15分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便再也没有回到赛场上。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詹姆斯和浓眉此役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前者高效的砍下了12分,还送出了5次助攻。在攻防两端,皇帝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完全不像是四个月没有打球的样子。浓眉也是同样,比赛的开局阶段正是他不断利用自己的单打来得分,帮助湖人队确立了他们的领先优势。

当詹姆斯和浓眉都在场的时候,湖人队在场上处于领先的位置。根据数据统计,当詹姆斯在场的时候湖人队能够净胜对手12分,而当浓眉在场的时候,湖人队也能够净胜对手10分。可在詹眉下半场高挂免战牌之后,湖人队的整体竞争力可是下滑了不少。在第三节,他们被独行侠打了一波33比19,最终以4分之差不敌对手。

虽然这只是常规赛恢复之前的热身,胜负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但是,此役湖人队所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依旧令人揪心。尤其是在詹眉的身后,库兹马作为球队的第三巨头本应该有所建树。可就本场比赛来看,他完完全全没有达到自己应有的水准。全场比赛,库兹马出场22分钟13投却只有4中,场上的正负值更是尴尬的-5。

除了在进攻端低效之外,他有很多次进攻选择也值得商榷。但是,最为致命的还是库兹马的防守问题,此役他曾经和独行侠队的东契奇有过几次对位。斯洛文尼亚人其实并不以速度而见长,可即便如此东契奇还是能够轻松过掉库兹马,直杀篮下或者分球三分线外的队友。

在布拉德利退出,隆多受伤缺席的情况之下,很多人都对库兹马抱有着极大的期望。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自己也曾经表示,希望能够像当年在马刺时候的莱昂纳德一样,扮演球队当中第三巨头这样的角色。但就今天与独行侠的比赛来看,库兹马的表现与第三巨头的称号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接下来的比赛,詹姆斯和浓眉哥的登场时间或许依旧不会太多。沃格尔会给库兹马更多的机会,让他尽快寻找状态。否则的话,湖人队在季后赛当中可能就要把所有的压力都倾泻在詹眉二人身上。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这显然不是什么明智之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