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首战字母哥高效砍22分 希腊人仍对自己不满意

孔阳07-24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NBA因为疫情停摆之前,雄鹿队是全联盟战绩最出色的球队。四个月停摆期结束之后,他们在今天迎来了复赛之后的第一场热身赛。面对马刺,联盟领头羊的发挥依旧出色。即便比赛的单节之间只有10分钟,可雄鹿队全场仍旧轰下了113分,最终取得了一场大胜。

本赛季,雄鹿队一直高歌猛进,这支球队的各项数据都在联盟当中位居前列。停摆之前,他们的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五,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百回合净胜分达到了惊人的10.7分。不论面对怎样的对手,字母哥似乎都能率队时不时大胜对手20-30分。如今,他们又把这样的比赛感觉带到了迪士尼园区内。与马刺队的这场对决,雄鹿队在上半场还没有将分差彻底拉开。但在第三节,他们打出了一波38比26一举拉开了比分。

在雄鹿队阵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依旧是希腊怪物阿德托昆博。本场比赛,他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轻松拿下了22分3篮板外加4次助攻.希腊人标志性的反击快攻,令马刺队根本防不胜防。看起来,字母哥就像是完全没有经历停摆期一样,身体状态与竞技状态都依旧还处在巅峰。不过,字母哥赛后却对自己的表现感觉还有些不满意。

“在比赛的前几分钟,我感觉自己的特别疲惫。很显然,我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比赛水准,一切都没有达到最佳。”字母哥说道,“我希望可以利用热身赛和复赛后的常规赛让自己尽快恢复状态,从而可以在季后赛出战35-40分钟的时间。”

除却感觉身体有些疲劳之外,字母哥本场比赛的犯规次数也积累的非常快。常规赛此前场均只有3次犯规的他,本场比赛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就领到了5次犯规。另外,人么还期待着字母哥能够在三分线外有所建树。不过在本场比赛当中,他的三分球依旧是只有5投1中,与停摆之前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长进。

不过,最令字母哥感到不满意的,还是他在罚球线上的发挥。本场比赛,字母哥8次站上罚球线,但却仅仅命中了3球。没有观众在一旁干扰,希腊人似乎还觉得有些不适应。“对我来说,空场比赛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罚球的时候周围一片安静。”他这样说道。

其实,字母哥之所以罚球失准,与比赛的整体环境关系不大。经历了如此长的停摆期之后,任何球员都很难在复赛之后的首场比赛当中便做好所有的细节。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字母哥能够在复赛之后的第一场热身赛里面便高效的轰下22分,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单。

接下来,雄鹿还将与国王鹈鹕两队交锋,字母哥能通过这两场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北京时间8月1日,他们将迎来复赛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或许届时,字母哥已经能够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状况,带领雄鹿开启冲刺模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