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精神意志决定冠军归属 季后赛没什么不同

李辉07-22 1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今日在采访中谈到了球队的争冠前景,他表示各支球队的精神状态将起到决定性的因素,“我认为我们休息的很好,精力充沛,这给了每个人减压和恢复健康的机会,让他们的身体可以恢复正常,稍微的远离比赛。我还认为无论哪支球队赢得冠军,他们都将是精神坚韧的球队,我不认为这和身体素质没关系,只是更重要的是,这段时间我们无法见到家人,只能回去工作,所以这取决于谁更能够克服精神上的困难,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有优势。”

湖人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们长时间领跑西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这当中安东尼·戴维斯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在场均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四项基础数据上都领跑全队,堪称本赛季NBA的最佳引援之一,不过也有一部分人担心到了季后赛戴维斯的表现可能会有下滑,毕竟这是他在湖人队的首个赛季,首次季后赛之旅,而在过往的职业生涯中,戴维斯的季后赛经验并不足,他只打了两次季后赛,只赢过1次系列赛。

不过,戴维斯表示季后赛虽然需要更好的表现,但他不认为常规赛和季后赛有什么不同,“当然,你必须在季后赛以某种方式提升表现。每个人在季后赛的水准都提升了,我也是努力提升一些自己。不过我不觉得二者有很大的区别。”

浓眉哥这样说自然有他的底气,事实上,虽然职业生涯至今季后赛经验非常少,合计只打了13场比赛,甚至不如詹姆斯一年季后赛的出场次数,但在这13场比赛中,戴维斯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两次季后赛,他的场均得分都在30分以上,其中包括两次对阵当赛季的冠军球队金州勇士,而在2018年季后赛首轮和开拓者的比赛中,戴维斯更是场均轰下33分12篮板3次盖帽,帮助球队以下克上4比0横扫了利拉德率领的开拓者队,有趣的是,这次湖人队也有可能会在首轮面对开拓者,如果双方相遇,那么戴维斯这个点必然会是非常大的优势。

因此,对于戴维斯在季后赛的发挥,湖人球迷不应该有太大的担心,更何况湖人队堪称是联盟经验最丰富的球队,他们有詹姆斯这样的常青树,有麦基、格林、J.R.史密斯、隆多这些获得过总冠军的球队,他们都可以很好地帮助戴维斯在季后赛的表现,因此这个赛季的湖人,的确很有希望争夺总冠军。

除了季后赛的表现外,湖人球迷同样不需要担心的或许就是戴维斯的去留问题,在加盟湖人之初,还存在不少戴维斯可能会在合同到期后离队的消息,但随着赛季的进行,随着他和詹姆斯越发来电,亲密无间,这样的声音逐渐消息,看上去戴维斯将铁定留在洛杉矶,而在这次的采访中,戴维斯也被问到了相关的问题,对此他回答说“过去几个月我都没有考虑过去留这件事。”

可以说,虽然还没有和湖人队续约,但在湖人,每个人都能看到戴维斯的价值,这是他在很多地方,尤其是过去在鹈鹕无法做到的,因此留下湖人,将是戴维斯最合适也是最有可能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