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西部第一教练肯定 史蒂文斯低调中再度证明自己

李辉07-19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能够得到同行的肯定,往往说明这个人真的有可贵之处。近日,本赛季率领湖人队打出西部第一战绩的弗兰克·沃格尔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他有投票权,那么他会在最佳教练的奖项评选中选择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

“这个赛季有很多教练都做出了很棒的工作,显然,在东部布登霍尔泽和纳斯教练都做的不错,雷霆队的多诺万也是如此,但如果我有投票权,我为什么不把票投给史蒂文斯呢?在欧文和霍福德离队后,他仍然率队打出了很好的战绩。”沃格尔这样说道。

1976年出生的史蒂文斯今年只有44岁,在教练领域,他无疑可以被称为少帅,尽管成为NBA主帅的时间不长,但史蒂文斯已经多次展现了他出色的执教能力,他理应配得上一座最佳教练的奖杯。

欧文霍福德离队又如何?

上赛季的凯尔特人队是失败的,史蒂文斯对此却不需要付太多的责任,因为球队实在是拥有太多的有实力的球员,使得球队的球权难以平衡,加上欧文在赛季末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导致凯尔特人最终无力和强大的雄鹿队抗衡。

即便没有打出预期的战绩,但史蒂文斯还是得到了球队管理层无条件的信任,而在进入19-20赛季前,没有多少人看好凯尔特人队本赛季的前景,因为他们在休赛期发生了巨大的变动,欧文、霍福德、莫里斯、罗齐尔、贝恩斯等一干重要的球员纷纷离队,相比之下,球队的引援工作并不算特别成功。

然而,就当几乎所有人认为凯尔特人将退出争冠行列时,史蒂文斯再次施展了他的魔力,就像他初入波士顿时做的那样,在他执教凯尔特人的第二个赛季,他就带领球队提升了15个胜场,并以东部第7的身份打进季后赛,接下来的赛季,16-17赛季,凯尔特人更是取得了53胜29负东部第一的战绩,在史蒂文斯的执教下,小托马斯也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令所有人感到惊叹。

这个赛季,凯尔特人再次让质疑者感到被打脸,在NBA受疫情停摆前,凯尔特人以43胜21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3位,这样的成绩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更重要的是,在停摆前的一个月时间,凯尔特人是NBA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这也让人们对他们复赛后的前景有了更高的期待。

史蒂文斯用实际的表现证明了,即使缺少了欧文和霍福德两位全明星球员,但凯尔特人仍然可以在联盟中有很强的战力,他的球队始终是联盟最有整体,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

新人成长老将弥坚

前面提到的,史蒂文斯让小托马斯打出了个人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让地表最强175一度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的热词。当我们评判一名教练时,培养球员的能力无疑是很重要的指标,有的时候这甚至比战绩本身更重要,就像基德在NBA的执教经历不能算成功,但他依然培养出了字母哥这样的MVP球员,这使得基德至今仍然受人追捧。

作为NBA的教练,史蒂文斯在这方面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尤其是这个赛季,在他的培养下,塔图姆迎来了质变,他彻底成为了真正的一流球星,入选了全明星赛,并且在2月以来,塔图姆场均贡献29.2分,已经展现了超级巨星的潜质,这些都离不开史蒂文斯的指导和战术的使用,在欧文离队后,即便球队有沃克这样的全明星,但史蒂文斯清楚的知道,塔图姆才是那个能够拔高球队上限的球员。

对于球队另一名探花郎杰伦·布朗的成长,史蒂文斯同样煞费苦心,本赛季布朗也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场均得分首次突破20分,如今的布朗,不再是只会防守和投定点投篮的角色球员,他增加了非常多的自主进攻,可以说,布朗和塔图姆这对年轻组合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支撑凯尔特人的战绩,当然他们的成长之路也离不开史蒂文斯的教训。

除了新人的飞速成长,史蒂文斯还让老将迎来重生,比如戈登·海沃德,在经历了严重的伤病后,过去两个赛季对海沃德是极其艰难的,但本赛季海沃德却实现了反弹,他出战了45场比赛,场均拿到17.3分6.5篮板4.1助攻的全面数据,更难能可贵的是,海沃德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2%,甚至要好于他的巅峰时期,在史蒂文斯的体系下,海沃德不再像过去在爵士那样承担那么多的进攻责任,而是让他更好的串联球队,做组织前锋,在这个角色下,海沃德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结语

在ESPN此前发起的投票中,史蒂文斯并没有入选最佳教练的前三甲,在他身前的是纳斯、布登霍尔泽和多诺万,或许这个赛季这三位教练都有更值得比史蒂文斯获奖的理由,但毫无疑问,在经历了失败的18-19赛季后,史蒂文斯成功证明了球队继续信任他的理由,年纪轻轻的他未来必定能够摘下最佳教练的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