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只要站上球场,我就觉得自己是天下第一

孔德昕07-18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NBA停摆之前那段时间,全联盟表现比塔图姆更好的球员屈指可数。全明星后的10场比赛,塔图姆场均29.9分7.9篮板3.1助攻,命中率47.2%,三分命中率46.8%。这位22岁的前锋已经把自己的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赛季塔图姆进步显著,他的成功不仅源自于天赋和努力,还源自于强大的自信心。

不管外界怎么评价我,他们认为我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也好,觉得我真的出色也罢。我知道自己有多大本事,也知道自己在朝着什么目标奋斗。”在今日绿军训练开始前,塔图姆接受采访说,“这就是我给自己带来的优势,只要站上球场,我就认为自己是最出色的球员。

这不是绿军年轻人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豪言了,此前被问到自己停摆期在什么方面实现了进步时,塔图姆的回答是:“任何方面,我在方方面面都可以变得更好。所以我猜答案应该是整体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这样的发言很容易让人觉得塔图姆有些狂妄,但事实并非如此。“我知道我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升,但我会继续努力,每天、每周、每场比赛、每年都变得更好。而且永远不会自满。”塔图姆这番话证明了他依然保持清醒。

对于任何一位NBA球员来说,漫长的停摆期都会影响他们的身体状态和比赛感觉,塔图姆也不例外。他知道自己还需要一些练习才能找回投篮节奏,重新回到比赛模式。这也是凯尔特人全队目前在做的事情,他们正尽一切努力调整好状态。

“眼下我们在很多地方还要提高。”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说,“你需要用这段时间建立习惯,这支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很好的习惯。”

在NBA停摆前,绿军排在东部第三,他们百回合只丢106.2分,联盟第4少,百回合得分则达到联盟第5高的112.3,这让他们和湖人、雄鹿一起成为了赛季仅有的3支攻守都能排进前5的球队。

和拥有字母哥的雄鹿以及拥有詹眉的湖人不同,绿军并没有那么耀眼的顶级球星,他们的成功建立在更加团队的基础上,因此史蒂文斯说的习惯很重要。球队花了很长时间建立起了良好的习惯,现在他们需要耐心地找回那些感觉。

“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往往就想走捷径,但那样做反而会竹篮打水。”史蒂文斯提到他在训练前观看录像时跟全队说的话,“今晚我们的球员应该能睡个好觉了,因为他们会在训练中拼尽全力。”

距离复赛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还有不到半个月,塔图姆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知道一开始我们的表现可能不会很完美,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在季后赛开始时找回状态。一旦到了季后赛,你希望全队能一起按下开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