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虎告辞?锡安离开迪士尼 若归队需重新接受隔离

柴夫07-17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锡安·威廉姆森无疑是NBA复赛的焦点人物之一,抛开联盟保送鹈鹕进季后赛这种阴谋论不谈,单单是锡安在停摆期减重22斤后会打出怎样的表现,便已经足够令人期待。可是眼下,这位鹈鹕状元秀却离开奥兰多迪士尼了。

北京时间7月17日,新奥尔良鹈鹕官方宣布,威廉姆森已经于当地时间周四一早离开了迪士尼度假区,理由是他需要处理紧急的家庭医疗事件。但球队表示锡安打算晚些时候重返球队参加复赛。

“我们完全支持锡安离开NBA园区去陪伴家人的决定。”鹈鹕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在声明里表示,“出于对威廉姆森一家的尊重,我们不会对此发表更多评论。”

鹈鹕主帅埃尔文·金特里谈到锡安离队的做法时也表示:“现阶段我们并不清楚他是否还会归队,或者什么时候归队。很显然我们支持他和他的家人,也尊重他的隐私。...我们现在不关心篮球方面的问题,我们关心的是他的家人。

另外根据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锡安本周早些时候曾因为腿部抽筋而缺席队内的部分训练。球队队医及时发现了锡安抽筋的问题,并表示他的腿没有大碍。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锡安离队和腿部抽筋无关,但这位新秀确实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

锡安离队的具体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他想要归队会比较麻烦。为了确保复赛地点的安全,NBA制定了严格的防疫规则,任何离开园区的球员再进入时都需要重新接受检测和隔离。那么等到锡安归来时,他要被隔离多少天呢?

这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锡安的目的地是哪里?他要离开多少天?他在外使用的交通工具是什么?这些都会影响他归来后的隔离时间。但更主要的是他离开园区的时间长短和接受检测的情况。

根据规定,一名球员离开园区后要在归队时接受至少10天的隔离(视情况可达到14天)。但如果该球员离开园区前得到了联盟的批准(家庭原因、孩子出生等情况),那么在两种情况下可以只用隔离4天:1.离队期间每天接受核酸检测,而且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2.返回园区前7天每天接受核酸检测,而且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也就是说如果锡安遵守联盟的规定每天接受核酸检测,并且一直呈现阴性,那么他返回奥兰多之后只需要被隔离四天就可以重新归队了。

即便如此,鹈鹕也还是要做好在没有锡安的情况下复赛的准备。一方面他们并不知道锡安家里的问题多么严重,他是否还会归队。另一方面,即便他能回来,也已经耽误了训练和寻找状态的时间,球队很难指望他从常规赛第一场开始就火力全开。

对此主教练金特里表示他们并不是一支指望锡安一个人的队伍,他相信其他人可以站出来。

“我们这赛季有44场比赛是在没有锡安的情况下打的,我们有过很艰难的时期,但也打出过16战12胜的表现。很显然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我们会想念他,但我们一直在说的就是要有下一个人站出来。”金特里说,“我们是一支深度出众的球队,如果有人倒下,我们会有另一个球员顶上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