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仍在被伤病所困 肯巴膝伤何时才能痊愈?

孔阳07-16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NBA停摆之前,凯尔特人后卫肯巴·沃克就出现了膝盖不适的情况。自全明星赛之后,他打打停停,个人状态也非常糟糕。其后NBA迎来了停摆期,按理说沃克应该在过去的这几个月内让自己的身体彻底恢复健康。但就目前来看,膝伤依旧在困扰着这位全明星后卫。        

在抵达奥兰多之后,凯尔特人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恢复性训练。但在训练课之后,沃克的膝盖又出现了不适的反应。无奈之下,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只能安排他休息。目前,沃克的节奏是训练一天休息一天,从而减轻其膝盖的负担。        

“今天沃克因保养膝盖而缺席了训练,但他的伤情没有大碍,昨天他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目前沃克的训练计划是练一天休息一天。沃克的状况很好,所有迹象都表明,在复赛开始后,沃克会出现在球场上。沃克的膝盖力量正在逐渐增强,对于这个趋势我感到十分满意。而且沃克说他的膝盖已经没有疼痛感了。”   

     

目前,沃克膝盖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他还是无法承受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与比赛。作为一名以速度见长的后场球员,膝盖不适会大大影响沃克的个人实力。如今距离赛季重启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凯尔特人只能让沃克的伤势循序渐进康复,一点点给他的训练加量,从而让沃克的身体慢慢康复,状态日渐回到最佳。        

“最重要的是力量相关,以及膝盖周围的承受力量,”史蒂文斯说道,“在我们过去的这4次训练里,他还很难做到这一点……我们昨天真的很努力,今天我们也是比较努力的,所以我认为在下次训练里让他上场是很有意义的,他将在下次训练里经历更多。”        

去年夏天,沃克与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4年1.4亿的合同。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21.2分,还入选了本赛季的全明星阵容。不过,此前在黄蜂效力多年一直都以铁人而著称的沃克,本赛季在凯尔特人却是伤病不断。赛季至今,他缺席了14场比赛。在凯尔特人队中,沃克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未来的季后赛里面,他更是球队最具经验的后场指挥官。如果在复赛之后,沃克的膝伤依旧无法痊愈的话,凯尔特人想要取得好成绩,难度就会显得非常大。        

因此,这支球队在安排沃克训练以及未来比赛的时候,都显得格外谨慎。球队的主教练史蒂文斯表示,如今沃克的伤情正在一天天的转好。不过在赛季重启之后,沃克的出场时间依旧会被限制。        

“这可能意味着当我们开始混合训练或开始训练赛时,他会有点落后,但他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不仅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从长远来看,他的膝盖周围能承受力量才是最重要的。”史蒂文斯如此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