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季初糟糕表现对我们有帮助 复赛后我有信心

李辉07-15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还有半个月,NBA将正式迎来复赛,在西部的各支竞争季后赛席位的球队中,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并不被看好,但球队主教练卢克·沃顿却充满信心。

去年夏天接手球队后,沃顿率领的国王队开局表现非常的糟糕,这又让人想起了他在湖人后期的执教表现,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国王队打得越来越出色,在停摆前的10场比赛,他们赢下了其中的7场,同期仅次于湖人和雄鹿两大强队,期间他们的攻防效率也都排在联盟前十位,可以说,如果不是NBA受疫情不得不暂停,国王队很有机会在赛季末一举超过灰熊,但现在他们不得不重头调整状态。

对于赛季初的糟糕表现,沃顿表示这帮助他更好的了解球队,“那段经历告诉我,我们球队需要打不同风格的比赛,当我们失去了巴格利和福克斯,我知道我们不能再像之前打的那么快,你需要做到一些其他的事情才能赢得比赛,比如加强防守。”

对于即将到来的复赛,沃顿则表示,“我们可以用快节奏赢下比赛,我们也可以通过第四节很好的执行力赢下比赛,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比赛证明了我们可以通过不同风格的比赛赢下比赛,我们知道我们是怎样的一直球队,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加锐利一些。”

目前,国王队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队3.5个胜场,从胜场差距来看,考虑到全新的赛制,国王队完全有机会进行追赶,不过在复赛开始前,国王队还需要解决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球队的人员问题,此前队中的三名球员希尔德、莱恩和贾巴里·帕克都被诊断出新冠肺炎阳性,而在今天,主力小前锋巴恩斯也被诊断出新冠肺炎,此外,球队替补中锋霍姆斯因为违反NBA隔离赛区的规定,目前正在接受10天的隔离观察,因此,如今国王队究竟有多少人能够参加最终的复赛还不得而知。

对于弟子们的身体状况,沃顿表示球员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其中巴恩斯和莱恩身体感觉很良好,他们正在等待新的新冠肺炎核算检测的结果,如果连续两次呈阴性,他们将前往奥兰多和球队汇合,至于帕克和希尔德,他们已经在奥兰多恢复了低强度的训练。

相比其他球队,国王队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拥有足够的阵容深度,这也使得球队可以像沃顿说的那样打不同风格的比赛,然而如果因为新冠肺炎被迫减员或者球员状态不佳,那么国王队的这一优势就会被削弱,他们要想再和其他球队竞争就会非常困难。

上赛季,国王队最终位列西部第九,仅从这方面来看,沃顿执教球队首个赛季的最低任务尚未完成,这位年轻的主帅,在离开勇士助教帅位后,还需要更多的表现证明自己能够立足这个联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