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潮流甜瓜自我转型 JR们能否如他般获得新生

孔阳07-15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原本,很多人都认为安东尼的职业生涯已经在上赛季结束之后抵达了尾声。不过在2019年的冬天,波特兰开拓者队向甜瓜抛出了橄榄枝,这位2003年的探花秀又一次获得了在NBA赛场上打球的机会。不仅如此,他还迎来了自己的新生。

赛季至今,安东尼合计代表开拓者出战了50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5.3分,篮板球也有6.3个,虽然命中率42.6%显得稍稍有些低,但这对于一位年薪只有216万的老将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停摆之前,他还曾经成为了西部周最佳球员,这也算是联盟对于这位老将的一种认可与褒奖。

可在甜瓜刚刚与开拓者签约的时候,绝大多数人其实并不看好他的前景。在安东尼的巅峰时期,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但是,甜瓜身上的问题也非常明显。比如说,他在进攻端以单打居多,很少利用无球跑动获得投篮机会。再比如说,他的移动速度不够快,在防守端很容易被对手针对。可在来到开拓者队之后,安东尼针对此前自己身上的这些问题进行了改变,快速的融入到了开拓者的进攻体系当中。

“我的职责就是继续做我来到这里后一直在做的那些事,”安东尼说,“这一点我在来之前就很清楚——在某种程度上说,这样的效果还不错。现在,我们有机会重新组织阵容来冲击季后赛了。”

过去这几个月的停摆期,甜瓜同样没有闲着。所有人都知道约基奇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减重,其实安东尼也在做着同样的工作。在停摆之前,防守横移速度慢依旧是他身上最大的问题。为了改变这样的现状,安东尼在减重方面下了大工夫,让自己变得更为灵活。有消息称,如今安东尼的体重重新回到了2013年的水平。当时,他可是联盟MVP的热门候选。

当然,指望安东尼重新打出MVP级别的发挥显然是不现实的。但在阿里扎确认缺席复赛的情况之下,减重之后的安东尼无疑能够给开拓者带来更多的帮助,同时也让这支球队的竞争力变得更为强大。

已经在这个联盟摸爬滚打多年的甜瓜,似乎已经参透了一些道理。篮球的发展、时代潮流的变化总会让一些球员被这个联盟所淘汰。如果想在NBA永远保留自己的一席之地,最重要的就是顺着时代的发展做出属于自自己的改变。

安东尼表示,自从他进入联盟以来已经出现了三次比较大的风格变化。 “21世纪初期,比赛中都是重型大个子,你必须每个回合把球扔给奥尼尔、扔给加内特,你必须围绕着这些家伙打球…然后是后卫当道的时代,之后是前锋当道的时代。曾经的金州勇士,我现在说的是(巴郎)戴维斯时的勇士,他们改变了比赛,因为他们开始用小个阵容,在场上放五个后卫,以前的球队都不知道如何应对…现在的比赛非常有运动能力,速度非常快,快得不得了。所以如果你不能在现在的比赛中重塑自己,你就会被淘汰。”他说道。

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安东尼能够在复赛当中打出不错的表现。本赛季结束之后,一定会有不少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对于其他一些老将也是一样的,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情况之下,一些此前已经被这个联盟所淘汰的老将又重新获得了一份合同,他们也期待着能够完成属于自己的新生。

J.R.史密斯自被骑士队裁掉之后便无人问津,由于布拉德利确定不会参加复赛,他重新得到了来自湖人的召唤。维特斯也是同样,这位此前效力于热火队的“刺头”球员在停摆之前与湖人队签约,本赛季季后赛发挥得好坏将决定这二位球员能不能得到下一份合同。年满40岁的克劳福德也得到了继续在NBA效力的机会,在篮网队无人可用的情况之下,他或许还能打出令人们意想不到的发挥。

当然,不要忘记了快艇队的诺阿。在复赛开始之前,快艇队宣布签下诺阿直至本赛季结束。诺阿之前在孟菲斯灰熊度过了2018-2019的大部分时光,在经历了尼克斯时期的两个灾难级赛季之后,他在有限的上场的时间里打出了不错的发挥。遗憾的是,此前诺阿已经饱受伤病困扰,不久之前才刚刚恢复健康。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诺阿会扮演祖巴茨的替补,成为快艇防守端的最后一道屏障。

不论是JR也好,诺阿也罢,各种各样的问题让他们一度成为了这个联盟的边缘人。但现在,他们重新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一如此前的安东尼一样。如果他们能够抓住机会,打出像甜瓜一样出色的表现,这位老将们不仅仅能迎来自己的第二春,还有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此次NBA复赛最大的看点无疑还是哪支球队能够赢下总冠军。但除了冠军悬念之外,这些老将们的发挥也将成为复赛当中的亮点之一.甚至他们都有机会书写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让这个特殊的赛季变得更为精彩纷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