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主动求变!西蒙斯改打大前锋 霍福德进入替补

柴夫07-14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开始之前,费城76人被视为潜在的东部霸主,休赛期换回乔什·理查德森并签下埃尔·霍福德的他们组成了豪华的五人组,但球队的表现却没能兑现期待。

NBA停摆时,76人仅仅以39胜26负排在东部第6,甚至落后于奥拉迪波不在的步行者。虽然西蒙斯-理查德森-托拜亚斯·哈里斯-霍福德-恩比德的组合星光熠熠,但他们的化学反应却并不理想。这套阵容是费城最常用的阵容,也是他们大部分时间里的首发组合,但由于西蒙斯完全没有远投能力,恩比德和霍福德的远投也不能作为常规武器,所以这套5人组的空间问题极为严重,进攻常常便秘。当这5名球员同时在场时,76人百回合只拿105.6分,在球队所有出场超过40分钟的5人组中,这个组合的进攻仅排第6。

眼看着大半个赛季过去了,76人依然没有找到进攻问题的答案,他们的主教练布雷特·布朗终于坐不住了。在复赛后的训练课上,76人终于调整了打法,他们开始让本·西蒙斯扮演起了大前锋。

在当地时间周一接受采访时,布朗教练坦言球队将会变阵,原本打控卫的西蒙斯将改打4号位,而球队控卫将由米尔顿担任。这并不意味着西蒙斯会放弃组织进攻这项任务,只是球队多增加了一个持球点,也增加了一个外线空间点。米尔顿本赛季场均出战19.2分钟,得到9.5分2.2助攻2.1篮板,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5.3%,场均出手3.3记三分。

很显然米尔顿帮助西蒙斯、恩比德拉开空间的效果会比霍福德好得多。根据统计,当西蒙斯、恩比德和霍福德同时在场时,76人百回合只能得到100.8分,但当恩比德和西蒙斯在场、霍福德不在时,他们百回合可以拿到115.8分。如果球队想提升进攻,错开这三位同时在场的时间显然是明智的。

这样一来,76人复赛后的首发阵容很可能变成米尔顿+理查德森+哈里斯+西蒙斯+恩比德,虽然在防守端可能会不比之前的组合,但这套阵容有利于76人在进攻端更早进入状态,奠定基调。

对于这样的调整,球队核心恩比德也给出了肯定的回应,他表示:“西蒙斯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会打得很棒,从我来到这里开始我就觉得我们之间很默契。我甚至觉得他打4号位会比打控卫更好,因为在防守端他的作用会更明显。进攻端,当他有机会的时候他可能是联盟最快的球员之一,他可以自己抓篮板、推反击、找射手。”

“半场阵地战我们也有很多选择,可以发动挡拆,或者以外线传导球为主。我相信我们会打出很棒的表现。”

恩比德对于变阵感到开心,这是实实在在的,此前他就曾暗戳戳地提到自己和霍福德同时在场会比较难打。当时大帝说道:“有时候我们确实可以做得更好,当我们搭档时,场上就更需要射手存在。霍福德可以打低位,我也可以打低位,这时候你就要安排一些愿意在外线出手投篮的球员上场。我认为这是可以调整的一点,但我不觉得这算什么问题。”

如今布朗教练主动变阵,这相当于让恩比德在进攻端呼吸得更加顺畅。但这样变阵会给球队的防守、替补轮转的安排带来怎样的影响,还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