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X因素或影响冠军归属 谁会是复赛最大奇兵?

孔阳07-14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半个多月之后,2019-20赛季的NBA就将重新拉开战幕。在进行几场常规赛之后,季后赛的争夺便将进入我们的视野。在NBA历史上,每个赛季的季后赛都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变数,X因素甚至能够影响总冠军的归属。这个特殊的赛季同样也是如此,复赛球队当中的哪些球员能够成为奇兵,无疑会是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所在。

密尔沃基雄鹿:迪文琴佐

迪文琴佐顶着NCAA四强赛MOP的光环进入了NBA,但他在新秀赛季却因为伤病原因仅仅出战了27场。不过在本赛季,这位后场球员逐渐成为了雄鹿队不可或缺的一环。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9.4分外加4.9个篮板。迪文琴佐不仅仅拥有着扎实的基本技术和不俗的投篮能力,他的防守此前同样被大大低估。在本赛季未来的征途当中,迪文琴佐很有可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在决胜阶段也能个人们带来惊喜。

洛杉矶快艇:雷吉·杰克逊

祖巴茨和沙美特其实都有可能成为奇兵,但在季后赛的舞台上,里弗斯无疑还是会更信任雷吉一些。自从雷吉加盟快艇队之后,他的状态低开高走,在停摆之前不仅仅能够保持不错的三分命中率,在组织进攻方面也给了快艇队极大的帮助。在停摆期间,雷吉的背伤也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很有可能在复赛之后大放异彩。

洛杉矶湖人:库兹马

本赛季,库兹马的表现相较于上个赛季有所下滑。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与他的出场时间由场均33.1分钟降低到了24.6分钟存在着很大的关系。不过在季后赛当中,库兹马或许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尤其是当浓眉与勒布朗被严防的时候,湖人队需要他站出来得分。要知道,本赛季在库兹马至少拿下18分的比赛之中,湖人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

多伦多猛龙:O.G.阿努诺比

在丹尼·格林与莱昂纳德离队之后,阿努诺比成为了猛龙侧翼位置上最好的防守人。如果猛龙想要杀回总决赛,他们就必须击败凯尔特人以及雄鹿。而阿努诺比对位的,就是塔图姆与字母哥。可以说,这位侧翼悍将在防守端发挥得好坏,将直接决定猛龙的生死。

波士顿凯尔特人:格兰特·威廉姆斯

虽然这只是格威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但他已经在场上展现出了自己篮球智商超群的一面。在季后赛当中,格威依旧可能靠自己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给予凯尔特人更大的帮助。此外,职业生涯前25场没有命中一记三分球的他,后来逐渐适应了NBA的三分节奏。在帮助球队拉开空间方面,格威或许也能带给人们惊喜。

费城76人:米尔顿

或许,76人队并不会安排恩比德与霍弗德一起担任先发。这样一来,76人队的第五位先发球员便很有可能是米尔顿。此前在西蒙斯缺席的那段日子里,他有着很出色的发挥。接下来,米尔顿或许依旧会是76人阵中最令人惊喜的那位球员。

丹佛掘金:杰里米·格兰特

上赛季在雷霆,格兰特就是扮演着空间四号位的角色。但由于他与乔治的作用重叠,因此并没有受重用。不过在掘金队,格兰特或许能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不仅仅能够帮助球队拉开空间,更重要还是可以换防1-4号位的进攻球员。甚至在关键时刻,就连老将米尔萨普都要给他让位。

迈阿密热火:希罗

本赛季前面的比赛,希罗已经证明了自己就是一个大场面先生。此前由于脚踝伤势,希罗缺席了一段时间,但现在他已经痊愈。相信在季后赛当中,希罗能够为巴特勒分担不少压力。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他从不畏惧承担重责。

达拉斯独行侠:塞斯·库里

停摆之前的11场比赛,小库里场均能够贡献19.2分,命中率突破60%,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58%。事实证明,小库里的确是一位足够稳定的投篮手,且能够在东契奇身边发挥自己的最大作用。在季后赛当中,卡莱尔很可能把他放在小阵容当中,增强独行侠的整体火力。

犹他爵士:尼昂

博格丹诺维奇因伤缺席复赛,尼昂需要在爵士队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本赛季,他在场均13.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能够贡献5.8分,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1.6%。如果他能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博格丹留下的空缺,爵士队或许还能走得更远一些。

俄克拉荷马雷霆:多特

作为一名双向合同转正的球员,多特的优势在于他的比赛态度,这是一位永远不知疲惫的球员,因此深受广大雷霆球迷的喜爱。不仅如此,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稳中有升,或许能在复赛当中打出更好的表现。

印第安纳步行者:阿隆·霍勒迪

奥拉迪波是否参与复赛如今还不得而知,在布罗戈登的身边,还需要一位出色的后场球员。阿隆·霍勒迪能运球,还有一定的三分功力,这或许是他大放异彩的时刻。

奥兰多魔术:D.J.奥古斯丁

在季后赛当中,老将的作用往往是年轻球员难以比拟的。上个赛季季后赛,奥古斯丁就有着不错的发挥。考虑到本赛季是他的合同年,这位后场球员可能打出更令人惊艳的表现。

新奥尔良鹈鹕:郎佐·鲍尔

自从锡安复出之后,鲍尔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好发挥,场均能够贡献13.2分,8.4次助攻,7.0个篮板和1.8次抢断,而投篮命中率是45.7%,三分命中率是43.2%。停摆之前的五场比赛,鲍尔更是交出了场均20.8分,7.8次助攻,7.8个篮板,2.2次抢断和51.2%三分命中率的成绩单。复赛之后,他的表现很有可能再上一层楼。

波特兰开拓者:特伦特

由于阿里扎缺席复赛,特伦特将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尤其是在球队打小阵容的时候,他将成为开拓者防守端的第一核心,给对方的进攻球员带来不少的麻烦。

孟菲斯灰熊:梅尔顿

梅尔顿是灰熊的板凳奇兵,也是球队轮换阵容当中出场净效率最高的球员。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或许平平无奇,但在防守端也很可能让对手的顶级得分手陷入泥潭。

萨克拉门托国王:博格丹诺维奇

人们都知道博格丹诺维奇是一位得分手,但他能做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考虑到今夏这位塞尔维亚球员将成为自由球员,或许他的表现会比人们预期当中的还要更出色。

布鲁克林篮网:奇奥萨

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后卫曾经在常规赛与湖人的较量当中有着不错的发挥,如今篮网队后场极度缺人,或许奇奥萨有机会站出来证明自己。

圣安东尼奥马刺:莱尔斯

由于阿尔德里奇赛季报销,如果马刺队还想杀入季后赛,他们就必须指望莱尔斯能够打出足够出色的表现。在2月和3月,莱尔斯其实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的场均得分上升到11.4分,篮板球也达到了5.8个。不过,接下来马刺队需要他承担更多的责任,不知道这位年轻的内线能否打出人们预期之外的发挥。

菲尼克斯太阳:杰罗姆

太阳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他们或许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杰罗姆看起来是最有可能抓住机会的球员,他很可能成为太阳队最大的收获。

华盛顿奇才:沙巴兹·内皮尔

奇才队几位核心球员全部缺席,后场更是到了无人可用的境地。此前一直郁郁不得志的内皮尔终于有了重新掌控一支球队的机会,不知道他能否打出令人满意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