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伤退谁来补缺?库兹马能否成为湖人奇兵

孔阳07-14 14: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阳

由于右手拇指出现了骨折的情况,湖人后卫隆多将至少缺席6-8周的时间。虽然主教练沃格尔依旧希望他能够赶上季后赛,但隆多在西部首轮之前便复出的概率着实不能算高。因此,湖人队必须想办法找到隆多的替代者。

一个比较尴尬的现实就是,隆多并非主动选择退赛或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球队不能签下替换球员。湖人队所能做的,只是进行内部发掘。主教练沃格尔表示,可能会让波普来担任球队的先发一号位。但所有人都知道,波普在场上所扮演的角色是投手,这支球队真正的掌控者则是勒布朗·詹姆斯。

不过,沃格尔同样希望卡鲁索、维特斯等人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从而弥补隆多所留下的缺漏。他说道:“在进攻组织方面,亚历克斯(卡鲁索)和奎因·库克需要做得更多,但我也喜欢看到维特斯能做什么。我们在赛季末期引入了两名很棒的球员,他们能做不同的事情,但同等重要。”

此外,沃格尔还特意提到了库兹马的名字。这位更多出现在三、四号位的球员,同样有可能在复赛之后承担一些持球的任务。沃格尔说道:“我们有能力使用像库兹马这样的大个子,他们有能力把球运过前场,控球和发起进攻。”

2017年,库兹马在首轮第27顺位被湖人队选中。自加入紫金军团以来,他便持续给球迷们带来惊喜。可是在本赛季,库兹马的发挥却多少显得有些挣扎。一方面,这与他的天赋有限存在关系。另一方面,浓眉的到来也让库兹马不像以前那样拥有极大的战术自由度,他更多时候只能担任一个定点投手,而不能自己去创造投篮机会。

现如今隆多的伤退,其实给了库兹马更多展示自我的空间。他也对即将开启的复赛感到极其兴奋,“我很喜欢作为一个控球者去发起进攻,那种感觉让我很舒服。但是,在场上具体怎么安排,我需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扮演怎样的角色,都还需要教练组的安排。”他说道。

在隆多受伤之后,湖人队已经进行了两堂训练课,沃格尔表示球队众将的表现都还不错,库兹马也在重新适应比赛的节奏与自己的新角色。他表示,虽然大家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可训练的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我们进行了几次非常棒的训练,大家在保持体型和状态方面都做了很棒的工作。尽管身体还是有一点生锈,但是我们会如预期中那样逐渐找回节奏。”库兹马说道。

在停摆期之前,湖人队高居西部第一,球队的整体竞技状态也非常出色。对于紫金军团来说,夺冠是本赛季第一的目标。身在这样一支球队当中,库兹马既能感觉到压力,但同样也不失兴奋。“这次复赛真的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认真对待这件事。就像我说的,在整个隔离期,我一直在为这次机会做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没有多少球员有机会赢得戒指,在我的第三年就拥有机会,有机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真正向前发展,这很重要。”库兹马说道。

然而,如果湖人队想要赢下最终的总冠军,可不是仅仅靠詹姆斯和浓眉二人的努力。队内的其他球员,也必须拿出最高水准。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人们都期待着库兹马成为湖人队的“第三巨头“。如今,终于到了需要他站出来独当一面的时刻,不知道这位年轻人是不是已经做好了一鸣惊人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