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出场时间仍将受限 绿军新核心剑指总冠军

孔阳07-12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绝大多数球迷看来,本赛季最有可能赢下总冠军的球队无疑是雄鹿、湖人与快艇三支。但是,志在取得好成绩的可并非只有他们三队。停摆之前排在东部第三位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同样也希望能够有一番作为。

尤其是球队年轻的核心杰森·塔图姆,他对即将重启的赛季充满了期待。塔图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凯尔特人队的整体竞技状态非常出色,他们的目标同样也是拿到最终的NBA总冠军。

自从3月初停摆以来,凯尔特人的球员们便没有在一起训练。不过,塔图姆表示,他并没有浪费过去的这段时间。“我觉得我利用好了这段时间,我努力让自己上到另一个台阶。”他说道,“我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增肌的训练,但我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这是我的秘密。”

其实在停摆之前,凯尔特人队就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年轻的领袖塔图姆,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23.6分。在二月份,塔图姆更是单月场均能够轰下均0.7分3.2助攻7.9篮板,成为了东部的月最佳球员。如果他能够带着这样的状态参与复赛,凯尔特人在东部无疑能够掀起一定的波澜。

但是,仅靠塔图姆一人,凯尔特人想要击败猛龙、雄鹿等等这些强敌还是有些困难的。如果凯尔特人想要在季后赛当中走得更远,还需要肯巴·沃克的鼎力相助。去年夏天,他与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4年1.41亿的合同。但沃克的个人发挥,却在这个赛季当中显得有些起起伏伏。尤其是在全明星赛之后,伤病的影响导致沃克的个人发挥大打折扣。在过去几个月的休赛期当中,沃克让自己的身体达到了极大程度的恢复。但现在,他或许依旧还没有抵达自己的巅峰状态。

沃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对我来说很重要,我的膝盖得到了很好的休息,现在我的状态也比之前好了很多。”但是,沃克或许还需要进行更多的比赛,才能恢复到自己的最近状态。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便表示,在赛季重启之后的前几场比赛,还是会限制沃克的出场时间。

“我们将利用还没有复赛的这段时间来帮助他恢复膝盖,他在复赛前几场将有出场时间限制,目标是当季后赛开始时可以取消这些限制。”史蒂文斯说道。

或许到季后赛的时候,沃克才能真正满血归来。不过,凯尔特人并不需要为季后赛的名额而烦恼,他们早早就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接下来一段时间,这支球队所需要做的只是调整自己的化学反应而已。

“在迪士尼园区内,我们除了闲逛无事可做。我们一起吃饭,打高尔夫——我正在拉队友们一起打高尔夫。让我们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吧。”塔图姆说道,“我们现在团结一致,所以让我们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享受这段时间。这是我们余生都会记住的经历,所以,就像我说的,让我们好好利用,从积极的角度来看这次复赛。“

即便更多人都认为雄鹿才是最有可能冲出东部的球队,但凯尔特人上下依旧对这个赛季充满信心。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塔图姆也表示总冠军将永远是凯尔特人的追求。

“这是你应该有的心态,那永远都应该是你的目标,事实上我们很有机会,我们拥有众多天赋,我们会努力竞争,我们能防守,相信彼此,我们会战斗下去。”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