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新冠检测转阴 全员掘金有望挑战洛城双雄

李辉07-08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从今天开始,各支参加复赛的球队将陆续抵达比赛所在地奥兰多,开始准备即将在月底开打的复赛,在今天抵达奥兰多的球队中,就包括丹佛掘金队。

在掘金抵达奥兰多的一行人中并不包括他们的绝对核心约基奇,塞尔维亚中锋此前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但好在经过了休息和治疗,在最新的检测中,约基奇已经转阴,不过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约基奇在前往奥兰多前必须要连续通过两次核算检测,因此他将要自行前往奥兰多和球队汇合。

但至少,约基奇很大可能将不会错过复赛,这对于掘金队而言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即将到来的复赛,各支球队的目标都是总冠军,但在很多人看来,本赛季的总冠军只会在雄鹿、湖人和快艇之间产生,包括掘金在内的其他球队都有些被忽视,然而竞技体育不到结果出来前你永远无法预知结果,作为西部第三的掘金队,显然也有能力竞争冠军。

相比上赛季,掘金本赛季的阵容变化不大,这在复赛的背景下是很大的优势,因为每支球队在经历了长时间不打球的情况下都需要时间适应,而适应相对更快的无疑会是阵容本身稳定的球队,掘金本赛季在主要轮换阵容上只增加了格兰特一人,而他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无球空切以及防守,对整体的化学反应影响不大。

另外,掘金队此次参加复赛的阵容也非常的完整,此前球队主教练迈克·马龙表示预计全员参加复赛,至少目前没有任何掘金球员可能缺阵的消息传出,相比之下,湖人队这边已经缺少了主力布拉德利,快艇那边路威也可能不会参赛,这都给了掘金更大的机会。

上赛季,掘金队时隔多年重返季后赛,立刻展现了不俗的竞争力,他们在首轮淘汰了马刺,次轮也一度3比2领先开拓者,对于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而在有了去年积攒的14场季后赛的丰富经验后,约基奇、穆雷、哈里斯等人本赛季的表现都有望提升,如今掘金上下也是信心满满,穆雷此前就表示他相信球队能够和任何球队抗衡,马龙则谈到了本赛季冠军含金量的问题,显然在他内心,他渴望带领球队捧起冠军。

最后,掘金队本赛季虽然在攻防效率上并不突出,进攻效率联盟第12,防守效率联盟第9,但在和强队的交手中,他们并不吃亏,他们击败过湖人,也击败过快艇,还击败了缺少字母哥的雄鹿队,在约基奇能够上场的情况下,掘金队完全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

在这个停摆期,约基奇最大的改变就在于他的体重,明显减轻,这是他为了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做的准备,以目前的排名来看,掘金首轮的对手将会是休斯顿球队或俄克拉荷马雷霆,两支球队均拥有很出色的后卫,非常善于打挡拆进攻,而约基奇过去在防挡拆时存在明显的短板,如今减重后的他显然在这方面能够有所加强,与此同时,休斯顿球队和雷霆在内线的实力上并不算突出,减重的约基奇也足以能在内线翻江倒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