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兹马以小卡为模板 湖人冲冠他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孔阳07-08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随着霍华德宣布回归,湖人队众将又燃起了对于总冠军的期望。作为球队侧翼位置上非常重要的一员,库兹马势必将会在湖人争冠的历程当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近日,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库兹马表示自己的伤病已经痊愈,如今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达成儿时的梦想,拿到最终的总冠军。        

在去年夏天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当中,库兹马是湖人队留下的唯一一个潜力新星。但在本赛季,库兹马的发挥却不是那么尽如人意。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2.5分,命中率也仅为43.2%。不仅如此,库兹马糟糕的防守更是让他成为了湖人防守体系当中最弱的一环。        

很多人甚至都表示,如今库兹马在湖人阵中已经逐渐鸡肋化,食之无味但弃之又可惜。然而,人们似乎忽略了库兹马此前一直都是带伤上阵这样的事实。        

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库兹马表示上半个赛季自己一直都被伤病所纠缠。不过在过去这几个月的停赛期内,库兹马让自己的身体彻底康复,准备在未来的比赛之中大放异彩。“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感觉难以置信。我感觉很好。整个赛季我都有一些伤病,带伤上阵,但这次休息让我的身体恢复至100%。在精神上,我一直在阅读、冥想和绘画,为季后赛做准备,我感觉好极了。”库兹马说道。        

目前,湖人队无疑是本赛季NBA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候选之一。在这支球队阵中,有勒布朗、浓眉哥这样的超级明星,也有隆多、霍华德这样的老将坐镇。当然,库兹马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赛季开始之前,人们给他的定位是这支球队的第三巨头。库兹马也表示,他希望扮演马刺时期莱昂纳德在球队当中的角色。        

“我将莱昂纳德看作是模板,他在马刺待了三五年,在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身边,做他自己的事情。我只是对我自己施加压力,努力每天变得更好,继续专注于我可以控制的事情,我知道我的时间即将到来。”库兹马说道。        

2014年,马刺队复仇热火队拿到了最终的总冠军。当时,正是莱昂纳德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赢下了总冠军,他自己也成为了总决赛MVP。当然,库兹马力压勒布朗与浓眉拿下FMVP可能性或许并不大。但在湖人队之中,库兹马却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湖人0号表示,在他很小的时候,赢下总冠军就是自己的梦想。现如今,他终于走到了距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库兹马渴望帮助湖人队贡献更多的力量,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        

“总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认真对待这件事。就像我说的,在整个隔离期,我一直在为这次机会做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没有多少球员有机会赢得戒指,在我的第三年就拥有机会,有机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真正向前发展,这很重要。”库兹马表示,“整个联盟里有很多球员可以做到场均拿20分、25分,但就是赢不了冠军。我不想那样。我想要一份成就,去完成我小时候一直想做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