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赛季总结】黄蜂,该来的神奇小子还是来了

李辉07-07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由于NBA已宣布22支球队参加复赛,意味着有8支球队已经提前结束了2019-2020赛季,因此接下来我们将对这8支球队进行赛季总结,看看他们在19-20赛季都留下了怎样的表现,我们将以战绩倒序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介绍,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夏洛特黄蜂队。

夏洛特黄蜂:23胜42负,东部第10

球队数据

场均得分:102.9(联盟第30)

场均失分:109.6(联盟第12)

进攻效率:105.9(联盟第27)

防守效率:112.8(联盟第24)

各项最佳

得分王:格雷厄姆,18.2

篮板王:泽勒,7.1

助攻王:格雷厄姆,7.5

抢断王:格雷厄姆,0.98

盖帽王:P.J.华盛顿,0.76

最令人惊喜球员:格雷厄姆

作为2018年的二轮秀,格雷厄姆新秀赛季场均只有14.7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只能拿到4.7分2.6助攻,然而本赛季他却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他的上场时间提升到了35.1分钟,场均数据也提升至18.2分7.5助攻,这让他轻松地成为了本赛季联盟最快进步球员的有力竞争者,更主要的是,格雷厄姆的表现让他成为了黄蜂队无可争议的最好的球员,他甚至已经有了单场40分的表现,黄蜂队因为他的存在还让去年夏天花费大手笔签下的罗齐尔改打二号位,这都是在帮助格雷厄姆更好的成长。在这样一个不算成功的赛季里,格雷厄姆的表现就是黄蜂队最大的惊喜,他已经证明了可以在对手重点照顾下继续得分,他在得分与组织上的平衡性也是如今球队最为需要的。

最令人失望的球员:特里·罗齐尔

从数据上说,罗齐尔的发挥并不算差,场均能达到18分4.4篮板4.1助攻的表现,得分和助攻都创下了生涯的新高,然而在这个赛季开始前,罗齐尔曾是黄蜂最期待的球员,因为他在去年夏天和球队签下了3年5800万美元的大合同,从这个角度看,罗齐尔的表现显然无法完全满足黄蜂球迷的需求,打着打着他甚至失去了球队首发1号位的位置,被表现更突出的格雷厄姆取代,另外在自身的表现看,罗齐尔依旧没有改变他在凯尔特人时期愣头青的特点,作为原本球队期待中的核心,罗齐尔并没有展现应有的成熟,黄蜂队的这笔签约至少目前来看,依然可以被定性为失败。

总述

如果对比赛季开始前的预测,黄蜂队的成绩其实还说的过去,他们赢下了23场比赛,在东部还能排在第10位,毕竟球队失去了过去几年绝对的老大肯巴·沃克,从球员的角度看,黄蜂这个赛季也是惊喜大于失望,格雷厄姆的横空出世让球队有了真正的组织者,另外新秀P.J.华盛顿也展现了不错的潜质,场均能拿到12.2分5.4篮板,二年级的新秀迈尔斯·布里奇斯在新秀挑战赛上拿到MVP,本赛季他打满了球队全部的65场比赛,场均得到13分5.6篮板,他和华盛顿将在未来肩负起球队侧翼攻防的重任。当然,这支黄蜂队仍然还有很多提升的地方,他们的场均得分是联盟最少的,进攻效率排在联盟倒数第4位,球队缺少真正能够扛起得分重任的球员,在巴图姆合同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下赛季黄蜂队的战绩仍然难有太大的起色,球队只能寄希望于2021年的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