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复赛心态各异:比尔仍摇摆 热火中锋很放心

孔德昕07-07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各队已经开始陆续赶往复赛地点奥兰多迪士尼了,但球员们对于复赛的态度依然有一些分歧。奇才当家球星布拉德利·比尔会随队前往奥兰多,但他尚未决定是否最终登场比赛。

上周,比尔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对于去奥兰多参加复赛这件事并没有摇摆不定。但根据奇才主教练布鲁克斯的说法,这名后卫确实会跟球队一同前往迪士尼,但他还没有决定是否上场。

“我们还没有最终结论。”被问到比尔是否会出场时布鲁克斯说,“目前还是走一步看一步的状态。他看上去棒极了,身体状态保持得很好,和其他球员一样每天都在进步。我们所有人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他会跟我们一起去奥兰多,我们都为重返赛场做好了准备,球队会努力争夺一个季后赛席位。”

此前奇才控卫约翰·沃尔和前锋贝尔坦斯都已经宣布不会参加复赛。前者仍处在跟腱撕裂重伤恢复期,后者则是出于健康考虑决定不参加复赛。沃尔赛季至今一直养伤,他缺席影响不大,但贝尔坦斯是奇才重要火力点之一,他的离队将给球队冲击季后赛造成打击。目前奇才以24胜40负排名东部第9,落后第8的魔术5.5场,落后第7的篮网6场。

布鲁克斯坦言他们并没有要求比尔最晚何时做出决定,球队不会给比尔施加太多压力。

“一起去往复赛地点的球员会在球队的体系下进行训练和恢复。”布鲁克斯介绍道,“球员们会慢慢增加训练量,循序渐进地找回对抗比赛的感觉,直到完成3v3和5v5的对抗赛。届时我们才会决定谁能上场比赛,如果有人确实没有做好复赛准备,我们不会让球员冒险的。”

提到比尔即将随队去往奥兰多,布鲁克斯说:“我们每天都做检测,今天我刚刚做了检测,结果会在24小时内出炉。目前,比尔会和我们一同前往迪士尼准备复赛,如果情况有变的话,你会在未来几天得到消息的。”

比尔还在对复赛犹犹豫豫,但热火内线迈尔斯·莱昂纳德却已经兴奋不已。和大部分内心隐隐担忧的球员不同,莱昂纳德对于NBA创造的复赛环境很有信心,他觉得在隔离的“泡泡”中待上3个月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我和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进行过几次短信交流,我们传递的都是积极的东西。”莱昂纳德说,“他问我‘你对于复赛感觉如何?’我告诉他,‘教练,让我把话说清楚。第一,我领着几百万的薪水在打球,这是一切的前提,而且我也愿意打球。第二,我的兄弟曾经2次在阿富汗待过9个月的时间,他可没有那么高的薪水。我们去复赛那里最多也就待3-4个月而已。’”

莱昂纳德是海豹突击队的狂热粉丝,他试图从更全面的角度来看待这次经历。

“我知道人生不易,但我们现在真的有必要去抱怨什么吗?”莱昂纳德说,“我会想到那些海豹突击队员,他们拿着很低的薪水面对着最凶险的环境,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所以我知道复赛被隔离的生活不会容易,但我会带着体育精神去克服这些。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在了解复赛后的生活是怎样的,困难少不了,但到最后我还是想要和球队一起赢球。”

和其他队友一样,莱昂纳德也相信热火将在复赛后占据一定优势,因为他们过去几年已经打造了以篮球为中心的球队文化,整个队伍坚韧、团结。莱昂纳德还表示,无论是从短期还是长远的角度看,复赛对于整个联盟来说都是好事。

“无论要我为球队做什么,我都能理解,我们都会有所牺牲,因为每个人都要把球队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把NBA的未来放在第一位。”莱昂纳德说,“这是一个诡异的时刻,工资帽将会受到巨大的冲击,如果我们不参加复赛,这个冲击就会更大。我一直在说,‘我只是一个碰巧在打NBA的普通人。’我当然也喜欢这份工作所带来的附加产品,但相信我,在这里工作的压力也是巨大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克服这些困难。”

归根结底,莱昂纳德相信NBA能保护好大家的安全。“我们的相关规定已经非常严格了,要是到时候疫情爆发我反而会很吃惊。我当然知道之前谁也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一切皆有可能,但我并不担心,我已经做好准备重返赛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