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湖人翻开人生新篇章 JR一特质得到主教练盛赞

孔阳07-07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为了弥补布拉德利给湖人阵容留下的空缺,紫金军团与JR史密斯达成了协议。现如今,各支球队都已经陆续开始集结,JR也出现在了湖人队的训练馆当中。

事实上,JR并不是第一次与湖人传出绯闻。此前被骑士裁掉之后,便有消息称他要加盟这支球队。后来,湖人队选择了维特斯,而没有与JR签约。但由于布拉德利因为个人原因缺席复赛阶段的比赛,湖人队需要补强自己的二号位。因此,JR获得了加盟湖人、重返NBA的机会。

“有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在经历极为抑郁的状态。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几个月,我是一个游戏达人,我甚至都不玩2K了。我不想打球,不想训练,不想打2K,我不想做任何和篮球有关的事。只是那种沮丧,因为那是我喜欢的东西,我享受了它这么长时间,从我的角度来看,在最高水平的赛事中打球的机会(已经消失了)。特别是当你觉得你的生涯还没有终结,还为时尚早的时候,这很艰难,非常艰难。”在谈到此前一直无缘赛场的时候,JR这样说道。

JR与詹姆斯同属于一个经济团队,在他刚刚与骑士分道扬镳的时候,JR经常与自己的经济团队联系,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打球的机会。但后来,回音寥寥这样的现实一度令他感到绝望。

“我就是意识到,‘我不会再问了。’无论什么时候有人打电话给我,那就什么时候吧,我会继续埋头苦练。”史密斯说道。

后来,当湖人队需要一位二号位球员来填补布拉德利所留下空缺的时候,JR预感到自己的机会已经来临。他继续努力训练,向湖人队推荐自己。最终,他与湖人队最终达成了协议,又一次回到了NBA的赛场之上。

史密斯表示,他不会将在湖人的机会视为理所当然。“我只想一天一天地应对,甚至是应对每次呼吸。因为我离开了一段时间,作为一个成年时期主要时光都在联盟内度过的人,当那种生活被从你身边夺走,你就似乎经历了一种文化冲击,在失去它之前你不会明白其中的意义。所以对我而言,我最想感激当下的时刻,无论是否有下赛季,或者再也没有,我只想享受自己得到的每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JR与眼下这支湖人队颇有渊源。尤其是他和詹姆斯之间的,曾经书写了很多的故事。再度和詹姆斯联手,这是最吸引JR的,同样也能够让他的个人作用在湖人队最大化。

即便很多人都认为,2018年总决赛第一战最后时刻JR那次愚蠢的失误,让他彻底在詹姆斯那里进入了黑名单。但JR却并不这么认为,他说道:“有时候,这有点让人误解。作为一名球员,你需要有这样的关系,才能在面对另一名球员时像这样,‘听着,伙计,这不是针对你个人的问题,(不要纠结于)谁对谁错。’我认为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一个很好的平衡,因为他知道他可以挑战任何人,我也会挑战他,反之亦然。和勒布朗交谈,谈论那些事情,和我们的队友进行艰难的谈话,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这是我们作为男人和团队成长的唯一方式。”

湖人队的主教练沃格尔此前并没有和JR有过合作的经历,但他对于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同样充满了期待。

“观察他的训练表现,包括几个月前我们差点签下他时的试训表现,以及他昨天和今天这两天的训练情况,很明显,他在保持身材和时刻做好准备方面做得很出色。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故事。当你看到一个有可能淡出联盟的球员,几年前在总决赛的球队首发,一位冠军,他能坚持做好准备,给自己这个机会,我认为是值得称赞的。“

或许在球场上,JR无法起到改变战局的决定性作用。但这位球员身上所存在的那种大心脏特质,可能是湖人队眼下最需要的。

“看着他进行训练,嘿,他的绰号‘Swish’是有原因的,对吧?他是个投篮手,大心脏的投篮手。就像我说的,他看起来身体状况很好。就像我一直说的,我认为他真的会帮到我们。”沃格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