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老将曾犹豫是否复赛:除了钱还有一件事很重要

柴夫07-06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布鲁克林篮网有多名球员将不参与NBA复赛,但贾雷特·坦普尔最终还是决定和球队一道前往奥兰多,不过他心里清楚,这趟旅途并不容易。尽管大部分球员还是会参与复赛,但在那样一个封闭的“泡泡”内打球,大家内心都不平静。坦普尔直言自己对未来一个月的旅途感到紧张和焦虑。

“一想到你要去的地方,想到你要在那里待多长时间,想到自己的行动会受到怎样的限制,你就不可能不感到别扭。”坦普尔说,“无论怎样,我们复赛后的生活都不可能用舒适来形容。大家必须适应这一切,最终我们肯定会感到厌烦。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工作还是业余时间,所有人就别想着能在那里舒舒服服了。”

作为一名老将,坦普尔坦言自己曾考虑过不去迪士尼参与复赛,但最终他还是下决心打球。一方面是因为他不想放弃自己的薪水,另一方面,坦普尔认为利用NBA的平台为反种族歧视发声是最好的方式。

“我认为复赛后我们应该利用这个机会继续为反种族歧视发声,因为到时候会有无数的目光投向这片赛场,看我们打球,这是好机会。”坦普尔说道。

坦普尔的另一个身份是NBA球员工会副主席,在停摆期间,他参加了大大小小无数个球员会议、球员工会会议,其中就包括一些球员对复赛有所抵触所进行的会议。在坦普尔看来,大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想法是很正常的。一开始球员工会全票通过了NBA的复赛方案,后来却又有人站出来质疑复赛,坦普尔觉得这也并不奇怪。

“很多人会重新考虑,然后改变自己的想法。我可以想象联盟大约一半的球员都可能存在这种现象,他们会不断教育自己、重新思考,然后转变念头。”坦普尔说,“我们开了很多会,有时候一些人并不会在会上发言,他们可能是年轻球员,也可能是不善于在众人面前表达观点的球员,所以这种事后提出质疑的情况是可能发生的。”

眼下,坦普尔的未婚妻卡拉·麦卡洛正怀着二人的第一个孩子,预产期是今年9月中旬。坦普尔表示,如果等到孩子要出生时篮网还在迪士尼征战的话,他会告假离开球队。

目前篮网排名东部第7,领先东部第9的奇才6个胜场。但由于小乔丹、欧文、威尔森·钱德勒都已宣布退出复赛,他们的实力大损,打进季后赛次轮的难度很大,甚至连季后赛位置也不稳。根据赛程安排,NBA将在8月中旬进入季后赛,不出意外的话,坦普尔应该不用请假就可以陪伴未婚妻生产了。

“我会回来见证我第一个孩子的出生,这是毫无疑问的。”坦普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