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期甩掉22斤脂肪!锡安最新训练照引爆社媒

孔德昕07-03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再过3天,锡安·威廉姆森就将迎来自己的20岁生日。过去一年对他来说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这不仅仅是因为锡安正式站上了NBA舞台,还因为这一年实在发生了太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过去12个月的经历实在太不同了。”威廉姆森在今日接受线上采访时感慨道。

在杜克大学踩爆球鞋扭伤膝盖后三个月,新奥尔良鹈鹕用状元签摘下了威廉姆森。然而在去年的夏季联赛中,锡安又一次伤到膝盖,这直接导致他缺席了新秀赛季的前44场比赛。等到锡安复出之时,人们对他的期待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更加热烈,这位强壮的年轻人也用短短19场比赛就令所有人瞠目结舌。眼看鹈鹕冲击季后赛形式一片大好,NBA赛季却又突然停摆,新冠病毒席卷全美,锡安又一次进入了漫长的停赛期。

“经历了那么多伤病,度过了一段和以往完全不同的远离篮球的时光,这实在是太疯狂了。”威廉姆森说道,“我一直和家人待在一起。”

这次停摆从某些角度来说也给锡安带来了积极的东西,他的妈妈常常拿自己在利文斯通学院练习田径的经历来教育他:“人生就是人生。有时候你会遇到低谷,有时候你会经历成功。你要做的就是随时做好准备。”

在停摆期间,锡安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在继父李·安德森的带领下每天都在进行着系统训练。安德森曾经是克莱门森大学球队的一员,现在扮演锡安训练师的角色。

关于自己每天具体的训练内容,锡安调皮地表示他不会泄露秘密。“我不能把秘密告诉你啊,兄弟。这些安排是我的秘密。”威廉姆森说道,但他表示自己每天会在继父的带领下做力量训练和有球练习。

众所周知,疫情期间NBA各队针对球员的训练有着严格限制,禁止他们参与大规模的合练,也不允许他们进行对抗比赛。除了在球队训练馆内进行个人练习,锡安就只会和继父一起特训,把风险降到最低。

今天是鹈鹕强制恢复训练的第一天,出现在镜头前的锡安令所有人大吃一惊——这头巨兽是不是更加精壮了?带着口罩的锡安露出了两条健硕的手臂,人们发现他的肌肉轮廓似乎比以前更加明显,这是体脂降低的迹象。更有人把他的照片和电影《蝙蝠侠》中的角色贝恩对比,让锡安显得更加凶悍。

“我确实也发现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好了。”锡安坦言。

据悉在停赛期间,锡安增加了10磅(约9斤)肌肉,减掉了25磅(约22.7斤)的脂肪。体重过大一直是这位状元秀的隐患,但现在他正把自己的身材打磨得愈发理想。不过针对这位状元的身材和状态,鹈鹕队的表态却谨慎依旧。

他们的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说道:“我也不知道他的状态到底怎样。球员们都很久没有比赛了,他们之前的训练也都是自愿的。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他的控球和投篮看上去都很好,至于他为复赛准备到什么地步了,我真的没办法给你具体的答案。”

在NBA刚刚宣布停摆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知道事情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锡安也表示一开始想要保持身材是很困难的。除了在家人的帮助下刻苦训练之外,锡安也在不同事情上投入了经历。他时不时就会鼓励队友,“我们会熬过这段时期的。”另外在反种族歧视运动爆发后,锡安也积极了解相关信息,完成自我教育,然后利用平台发声。顺便一提,在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热播时,锡安是忠实观众之一。

“你能看出他对比赛的热爱有多么真挚,对这项运动投入了多少激情。”谈到乔丹时锡安说道,“他在里面流露出了真实的一面,他愿意为了胜利做出牺牲,不是牺牲友谊,而是牺牲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友善形象。他想要让队友变得更好,不惜为此逼疯他们,这体现出了他对比赛的热爱。他的这种心态是整部纪录片最大的看点之一。”

那么锡安能否也在精神层面上带动队友呢?

“他在所有方面都做得很好。”鹈鹕后卫乔什·哈特说道,“他的身材看上去很棒,投篮也很棒,他一直在努力训练。他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受瞩目的球员之一了,但他始终保持谦逊。我对他处理这一切的方法和态度感到骄傲。”

眼下,鹈鹕以28胜36负排名西部第10,距离季后赛一步之遥。在全新的复赛规则下,如果鹈鹕可以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升至第9,然后和第8的差距不超4场,他们就可以参加季后赛附加赛。而新奥尔良人复赛后的赛程堪称是22队里最轻松的,他们的晋级形势也更乐观。

即便如此,鹈鹕也丝毫不敢大意,因为就算杀进季后赛,他们首轮的对手也将是冠军热门洛杉矶湖人,新奥尔良人的目标可不是纯当配角走个过场。“只要保持健康,我们就将是一支非常特别的队伍。一切就看我们能否团结一致,以及带着怎样的心态登上赛场了。”锡安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