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支球队有意建立第二赛区 分歧太多或难达成一致

董倡硕07-03 1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6月初,NBA通过了22队前往奥兰多迪士尼园区复赛的方案,对于另外八支球队来说,2019-20赛季的比赛也就提前结束了。根据NBA给出的时间表,下个赛季的开始时间将会在12月中旬或下旬。如果按照这个时间计算,这八支球队的球员将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无正式比赛可打,对于职业俱乐部来说,这是无法接受的。正因如此,根据ESPN的报道,NBA目前正在就此问题进行讨论,有意召集8支球队前往芝加哥打比赛,建立第二个隔离圈。

根据NBC方面的报道,如果NBA落实了建立第二隔离区的比赛计划,Wintrust体育馆将成为举办球队活动的潜在场所。该球场与酒店相连,这将使满足联盟和球员工会所要求的严格安全协议变得更加可行。

现在,参与会议的球队和联盟高层正在确定一些细节,部分球队希望联盟能够允许他们在自己的城市举办迷你训练营,或者让在地理上接近的球队进行对抗赛。根据多支球队的消息源透露,球员工会执行官米歇尔·罗伯茨希望8支球队能够贯彻与22支球队复赛相同的卫生防疫方案,萧华对此也持有支持的态度。

当地时间周四,共有7支球队参与到了会议讨论中来,唯一缺席的是纽约尼克斯,他们正因主帅面试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同一天,球队面试了湖人助教基德和马刺助教威尔·哈迪。联盟就执行相同复赛模式,征询了各支球队代表的认可。据悉,复赛的赛制将会参考夏季联赛而执行。参与的球队包括老鹰、黄蜂、公牛、骑士、活塞、尼克斯、勇士和森林狼。

“这比赛怎么打和我们无关,”一位球队的总经理告诉ESPN:“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年轻人走上球场,在正式的比赛中得到锻炼。”活塞队主帅凯西表示,自己曾接受了8队主帅调查,大部分人希望球队能够自己举办训练营。“相比前往隔离区,我们更愿意自己打球,因为和前往奥兰多的球队不同,我们没有理由冒险。举办迷你训练营,是为了让球员们进步并且享受竞争,我们希望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举办训练营。让他们在3到12月无球可打,是我们无法接受的。”凯西说道。

虽然距离芝加哥的路途非常遥远,但是勇士队的总经理迈尔斯表示,如果这次的第二隔离区组建完成,勇士将会同意参赛。“我们的想法就是,告诉我们这个概念可不可行,”迈尔斯说道:“在具体落实之前,我们不好做决定。不过如果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同意参加,那么这个小联赛是很有益处的,我们会参加。整个项目的关键在于平衡健康和安全。从球队的角度考虑,我们会选择对球员和球队最有益的一种方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场。”

如果8支球队和联盟就复赛达成一致,那么在芝加哥建立第二隔离区的费用将由22支球队分担,并且照搬奥兰多的每日新冠肺炎检测程序。不过即便如此,例如库里、汤普森和格里芬这样的老将,也很难加入到复赛之中。更加渴望这些机会的,是各支球队的年轻人。

消息人士透露,在周四与联盟官员和其他未进入季后赛的球队进行了电话会议后,骑士的管理层成员向球员们询问了加入第二隔离赛区的意见。根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的消息,一名骑士老将在接受采访时说:“若第二赛区成立,我可能不会参加比赛。我怀疑很多老将都不会参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