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乔丹:现在复赛真的糟透了!但我们不想放弃钱

柴夫06-30 1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多伦多猛龙全队已经抵达了佛罗里达州,他们是复赛22队里第一支到达佛州的队伍。眼看着佛罗里达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球员们说不慌是假的。

猛龙总裁马赛·乌杰里和球队后卫范弗利特今日在线上接受了媒体采访,尽管两人都说着他们会努力对复赛保持乐观,但你还是能明显感觉出二人的心态是不同的。乌杰里更自然一些,他不用上场竞争,尽管这位高管表示下赛季才是更令人期待的事情,他相信届时疫情已经过去,球迷们可以重新进场看球,但对于这次复赛,乌杰里没有那么抵触。

范弗利特的情绪则更激烈一些,他无法掩盖自己的真实想法,也不想那么做。由于猛龙是地处加拿大的球队,所以为了参与复赛,他们不得不提前动身来到美国。因此猛龙也就成了第一支抵达佛罗里达的球队,他们选择现在那不勒斯集合训练,等待复赛。就在刚刚过去的周六,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585例,创下历史纪录。

“一两个月前的情况听上去还挺好的。”范弗利特谈到复赛计划时说,“但真到了我们准备动身的现在,情况就没那么好了。

猛龙在尽一切努力保障全队的安全。他们在那不勒斯包下了一座酒店,直到下周这座酒店都只供猛龙内部成员使用,然后选择用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的球馆进行小范围的训练。范弗利特是第一个抵达那不勒斯的球员,他直言住在一个只有4、5个人的酒店里还挺诡异的。猛龙全队有45人在那不勒斯集合,最终只有37人会去往奥兰多参加复赛。

乌杰里和范弗利特透露,除了在自己的房间,猛龙全队在室内公共场合都会佩戴口罩,而且所有人差不多每隔一天就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范弗利特现在每天的生活就是早早起床,进行一些训练,然后返回房间打游戏、和家人视频,吃饭。这名后卫提到,一旦NBA允许,他计划把自己的家人也接到迪士尼去——按规定,NBA球员在季后赛首轮后可以让家人进入迪士尼。

“我刚刚离开家一周,但我已经想自己的孩子了。”范弗利特说。

和家人分离、新冠病毒威胁,这些仅仅是NBA球员复赛所面临的一部分问题。在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后,反种族歧视的示威浪潮已经席卷全美,NBA必须解决在复赛的同时支持抗议的问题,否则他们将被很多球迷甚至自家球员所抵制。

此前已经有部分球员对复赛感到犹豫,因为他们担心复赛会吸引走很多人的注意力,从而让示威活动声量减弱,最终不了了之。

这糟透了,真的糟透了,这个时机(复赛)真的很糟。但这就是我们面对的现实,这就是2020年。”范弗利特说,“我们都知道现在不打球才是正确的做法,去表达立场才是正确的。从道德层面讲,这是毫无疑问的。但生活还要继续,我们都是年轻的黑人,大家都不想放弃自己的薪水。我也不觉得我们应该放弃薪水,这些钱可以被用在不同的地方。要知道这一切不会在今夏结束,甚至未来几个月都不会结束。种族不公、社会不公、警察暴行,所有这些问题都不会很快结束,我们要打的是一场持久战。”

“但是如果整个联盟,或者越来越多的球员联合起来说我们不复赛,那我也会赞成他们。我觉得大部分人还是希望复赛的,这是我们必须接受的现实。”

关于如何在复赛后继续为抗议发声,乌杰里表示他们球队内部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委员会,成员包括球员、教练、高管等。很多队员已经表达了希望继续发声的态度,其中有不少人表示会在球衣背后印抗议口号,传递信息。

“站在我们现有的平台,处在我这样的位置,我们怎么做才能推动反歧视进程?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乌杰里说,“还有我们如何合力做些什么?范弗利特、洛里、韦伯斯特、尼克·纳斯都各自为反对歧视发声了,我们应该把大家的力量集中起来。我们成立了一个包含球员、教练和管理层的委员会,专门研究如何更好地采取行动,因为反对种族歧视和社会不公对我们而言很重要。”

“人们观看NBA比赛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电视,”范弗利特补充道,“所以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事情会在未来很多年内都有影响力。人们在回看这些比赛的时候,第一时间就能看到相关的标语或者口号,比如我们在地板上印上拳头的标识,或者一个名字,人们看到的时候就会想‘这是什么?’,谁是‘乔治·弗洛伊德?’”

此前已经有部分NBA球员选择退赛,包括布拉德利、阿里扎这样主要轮换球员。猛龙全队都选择参与复赛,但范弗利特表示无论是否参加复赛都是个人选择,无关对错。

“我完全尊重那些不参加复赛的球员,但我的选择是参加。我没对,他们也没错,这仅仅是每个人的个人选择而已。”范弗利特说,“我知道一些球员被检测呈阳性了,联盟努力在集中复赛前完成排查。我试着对复赛保持乐观,这当然不是最理想的情况,但这就是现实,现在没有人能奢求理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