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再受质疑:各队名单大变后 还是“内味”吗?

柴夫06-29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你心里,一支NBA球队如果更换了轮换球员,甚至更换了核心轮换,这支球队还算是原本那支队伍吗?那么替换多少人会让你觉得这支球队变味了呢?距离联赛重启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NBA球迷和各队都开始思考起这样一个问题。

NBA在奥兰多复赛的方案已经正式通过,但这并不意味着联赛的重启毫无问题。即便NBA可以做到严防死守,不受新冠病毒侵袭,上面提到的情况还是会让人心生疑问:重启后的比赛会不会变了味?

一位参与复赛球队的高管接受采访时透露,尽管球迷们都能理解伤病是赛季进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今年的情况之特别,还是会让他们感到些许异样。

“已经开始有人质疑我们到底是不是应该重启赛季了,每个人都有类似的担忧,这也是很正常的。”这位高管表示,“新冠病毒的问题并没有被解决,佛罗里达州的疫情甚至还更严重了。所以我认为现在的情况是,随着一些球员选择不参与复赛,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这样一种感觉,‘这还是我们的球队吗?这支球队还能代表今年征战了大半个赛季的队伍吗?还是说这就跟NFL罢工启用替补球员的情况一样?’我不知道一支球队更换多少球员后,人们会质疑这支队伍变了味,换1个人,2个人?”

一些球员已经陆续宣布不参与复赛,他们的理由各不相同,有人是要陪伴家人、有人担心自己的健康、还有人觉得专注于示威活动更重要。但相同的是,这些人告别比赛的原因和以往遭受严重伤病无法上场不同。人们可以理解球队遭遇伤病,如果有哪名球员因为韧带撕裂或者腿筋拉伤错过季后赛,球迷们会感到惋惜,但并不会觉得这支球队变了味。

但眼下,球员们拒绝复赛的原因从根本上还是担心疫情,这和遭遇伤病的情况不同。威尔森·钱德勒是最近一位宣布不参与复赛的球员,他的理由是陪伴家人。之前阿里扎也以同样的理由退出了。钱德勒对于篮网而言或许不算核心轮换,但阿里扎在来到开拓者之后可是扮演首发角色,对球队作用很大。

类似的,艾弗里·布拉德利是湖人队的首发,在攻防两队都相当重要。停摆前对阵快艇一战,他三分12中6砍下24分,是球队取胜的功臣。戴维斯·贝尔坦斯也是奇才的核心轮换,他场均得到15.4分,是仅次于比尔的队内二号得分手。

事实上不仅是核心轮换,即便是戏份很少的角色球员,他们离开球队所造成的影响也比人们想象中更大。一位西部球队的助教就说道:“你的队里可能有球员拒绝复赛,他们也有权这么做,但这并非重点。重点是这会改变你的训练,教练可能非常需要他在训练中做一些特定的工作,会改变球员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而改变你们队内的化学反应。热火不太让哈斯勒姆上场了,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在名单中的意义是怎样的。如果你们队有一两个球员不参加复赛,然后球队签了替代者,对不起,你们已经变成和之前不同的队伍了。”

眼下,拒绝复赛的球员还只是极少数。布拉德利、贝尔坦斯、钱德勒、阿里扎的缺席并不会对复赛大局产生影响,但试想一下,如果有人复赛后感染了新冠病毒呢?更多人开始缺席,更多替代品顶上,更多球队不得不改变自己的面貌。

说实话,我觉得底线是换2个人。如果你换了一名球员,这名球员不是明星级别,那么还没问题。但如果你换了两名球员,从15人名单里换了2个角色球员,那就已经是更换了15%的血液,这会让你变成不同的队伍。甚至可能有的球队会换更多人,那他们就更像是一支新队伍了。这是现实,尽管NBA高层不喜欢这种说法,但人们会觉得这变成了另一个赛季,一个替代品赛季。”哪位西部球队高管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