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密切监控疫情发展 对所有确诊球员一视同仁

白亼06-28 0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NBA复赛之前已经完成了对302位球员的核酸检测,其中有16位球员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联盟的这一次检测还是相当及时的,这让部分球员可以在复赛之前充分恢复自己的病情。就在对外宣布结果的几个小时之后,NBA召集记者、联盟内高级管理人员和球员工会的代表进行了会议,就多项事宜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

“我认为只要有一个球员被确诊,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球员工会执行官米切尔·罗伯茨说道:“现在的球员确诊数字其实不算太高,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一种宽慰。这告诉我们,大部分球员都有遵守联盟要求自我隔离并尽量保持社交距离的呼吁,不过,就算只有一个确诊病例,也应该允许重视。”谈到确诊病例,联盟总裁萧华也附和了罗伯茨的观点。

近期,奥兰多地区的疫情也有抬头反弹的趋势,萧华表示,目前的复赛计划还是会根据疫情的发展有所调动。“我们目前正在密切监控病例数,并且和当地的卫生部门进行了密切的合作。我们不会说绝对不会改变目前的计划,这个病毒真的是防不胜防,不可预测。我们每天都会有所交流,看看情况会如何发展。”

“自从我们设定好了卫生防疫错失以来,我们会继续和迪士尼方面合作,让他们进入园区的员工也得到每日的新冠肺炎检测。”萧华说道:“我们对目前的机制很满意,只要我们能够和迪士尼完成细节的讨论,我们就能够为复赛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根据NBA此前的规定,联盟不会因为各别几个病例的确诊而停止比赛。不过如果有超级球星被感染,或者是新冠肺炎大面积传播,情况将会截然不同。“如果新冠肺炎在园区内传播开来了,那么我们最终会不得已停止联赛,”萧华说道:“我们目前和球员工会紧密合作,包括迪士尼园区以及佛罗里达当地的卫生部门,来确立我们的底线,现在还没有确定,但是会根据检测和实际情况来决定。随着时间的发展,这套流程和机制会更加完善。”

萧华同时表示,在面对疫情问题时,所有球员都将得到一视同仁的对待。“不论得病的是不是超级球星,这个球员都会被立刻隔离,”萧华说道:“然后我们会追踪这位球员的密切接触者,严格贯彻每日核酸检测来控制疫情,我们还会继续比赛。我们会将这次的流感当做伤病对待,同时也不会推迟季后赛的比赛。”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球迷们甚至到下个赛季或许都将无法来到现场观看主队的比赛。不过,NBA也将会借此机会推行新技术。“球迷们虽然无法来到球馆看球,但是我们会通过更多渠道来帮助球迷们获得更好的观赛体验。包括前所未有的摄像机视角、加强的现场声效等等。”萧华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