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内人士透露锡安状态爆棚 联盟也盼鹈鹕战湖人!

柴夫06-25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进入复赛倒计时,众多球员陆续归队开始训练,而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早已在新奥尔良进入备战程序了。

在赛季因新冠病毒疫情停摆期间,锡安一直是鹈鹕训练馆里的常客。NBA早在3月20日要求各队关闭训练馆,但锡安是联盟特批的例外之一。为了让一些从伤病中恢复的球员保持状态,联盟允许他们在球队训练师监管的情况下进行训练,而锡安一刻也没有放松过。

“锡安在保持状态这方面一直做得很好。”鹈鹕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说道,“他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棒。”另一位球队消息源的说法更令人兴奋,“他会在复赛后令人震惊的。

如果威廉姆森能不受疫情影响保持状态,甚至变得更好,那么鹈鹕的季后赛希望就会直线上升。他们目前排名西部第10,要和灰熊、开拓者、国王等队争夺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而赢家不止鹈鹕一队,锡安可以健康出战,整个NBA都能获益。

有一些人认为联盟一开始就肯定会让鹈鹕参与复赛,他们甚至想看鹈鹕杀进季后赛,毕竟锡安的市场号召力太强大了。

“很明显不少人会专门奔着锡安来看比赛的。”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管说道,“你回头看看去年的夏季联赛,有锡安的比赛场馆里都坐满了,他的吸引力是巨大的。”

从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联盟就把大量精力投注在鹈鹕队身上。无数电视转播商渴望转播鹈鹕的比赛,以至于在锡安因伤缺席的那段时间里,他们依然打了多达12场全美直播。但这些等待都是值得的,因为在锡安复出后,他的表现令人震撼。

1月22日鹈鹕vs马刺一战是锡安的NBA处子秀,超过240万人观看了那场比赛。在他出战的19场比赛中,有9场是全美直播,这些比赛比本赛季NBA全美直播比赛的平均收视高30%。

“和其他大部分年轻人相比,联盟显然在对锡安进行投资。”一位东部高管说道,“很少有锡安这种影响力可以突破篮球圈的球员出现,联盟希望他能帮助自己扩大影响力。”

集中隔离复赛则意味着锡安效应会被进一步放大。

如果鹈鹕最终杀出重围,赢得了季后赛门票,那么他们首轮的对手将是冠军大热洛杉矶湖人。鹈鹕vs湖人,锡安vs詹姆斯,浓眉、英格拉姆、鲍尔战旧主,这将是引爆收视的超级对决。两队在2月底的交手在TNT全美直播,收看人数高达224万,而3月1日在ESPN直播的比赛更是吸引了269万观众。

锡安是那种让你移不开眼球的家伙。”某东部高管说道,他还提到了另一位大红大紫的新秀。“NBA显然希望看到86年迈克尔·乔丹和凯尔特人交手时的情形重现,如果在一个可以任意设计的平行宇宙里,他们肯定希望看到锡安进季后赛和湖人对抗。

在赛季开始前,鹈鹕设定了一个很实际的目标,在赛季末不用打太多失去意义的比赛(拥有季后赛竞争力)。威廉姆森在疫情期间可以继续训练、提升状态,显然对实现这一目标有益。

“我们是幸运的。锡安他们能在力量训练、体能训练方面做很多事情,恢复状态、保持健康。”格里芬说道。

锡安刚接受完手术时,鹈鹕预计他需要6-8周恢复,但这位状元秀最终用了13周才和大家见面。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锡安的体重,球队不希望他仓促复出参与对抗,因为这位年轻人的体重太吓人了。尽管鹈鹕没有透露威廉姆森目前的体重,但一位球队内部人士透露,“我们对锡安的身体状况很高兴”,这意味着他现在应该不存在超重的问题。

鹈鹕的球员运动表现副总裁阿隆·尼尔森,以及首席训练师汤姆·迈斯塔特一直负责锡安的训练,他们将继续帮助锡安保持状态,监管他的健康。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疫情期间锡安还在家中和继父李·安德森进行了篮球基础特训,继父是锡安一直非常信任的训练师兼教练。

经过了漫长的停摆,锡安进一步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我们有机会看到一头更加恐怖的野兽在复赛后登场。

“对于19岁的锡安来说,在更大的舞台上对抗最好的球员,这是意义非凡的,”格里芬说道,“我认为让这些年轻人打一些有意义的季后赛篮球是非常重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