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途”为重!德拉蒙德亲口承认下赛季留守骑士

柴夫06-24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早在2019-20赛季开始前,中锋安德烈·德拉蒙德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跳出球员选项,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可眼下,他早已经没了这份自信。

德拉蒙德下赛季的年薪高达2875万美元,在交易截止日前,活塞将这位中锋送到了克利夫兰骑士。如果今夏跳出合同,他几乎没有任何可能拿到如此高的年薪了,德拉蒙德显然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北京时间6月24日,这位中锋在做客节目的时候直言自己应该会执行球员选项。“你确实很难放弃这样的球员选项,很难不去执行它。所以你可以认为我会留在克利夫兰的。我绝对会留在克利夫兰,100%会。”德拉蒙德越说越肯定。

本赛季德拉蒙德场均得到17.8分15.2篮板1.9抢断1.6盖帽,其中篮板一项领跑联盟。看数据他依然是一头内线野兽,但实际上这位大个子的身价已经远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高了。在这个小球时代,没有投射能力的德拉蒙德存在致命缺陷,他的进攻效率并不算高,防守端的影响力也没有基础数据那么漂亮。

所以当活塞发现今年冲刺季后赛无望后,他们果断甩掉了这个大包袱、准备重建。那么底特律人通过送走“庄神”换回了什么呢?答案是布兰登·奈特,约翰·亨森和一个2023年的次轮选秀权——1个平庸的内线轮换,1个屡遭大伤效率尴尬的后卫,1个次轮签。一个两届全明星大个子只值这么点钱吗?

“这就是目前他的市场价格,结果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活塞高级顾问埃德·斯蒂芬斯基当初如此评价道。

经过了这一变动,德拉蒙德也认清了现实,他可能无法再以明星球员的身份索要顶薪了,至少本赛季不行。骑士并不是一支适合中生代球员生存的队伍,他们刚刚步入重建轨道,外线有着塞克斯顿、加兰和小凯文·波特三位不太能控制好节奏的后卫,内线还有拿着大合同的老将拉夫,德拉蒙德不可能把这里视为自己生涯的归宿。所以他选择下赛季留队的举动,就只剩为“钱途”着想这一个理由。

除了德拉蒙德本人市场价值下滑之外,还有一个原因让这位大个子下定决心留队:今年秋天绝对是自由球员市场的冰河世纪。前有NBA和中国市场决裂,后有新冠病毒疫情冲击,NBA的财务损失至少几十亿美金,下赛季工资帽大概率会比预期明显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夏自由球员的合同也会被狠狠地打一笔折。即便德拉蒙德有信心在今年收获一份顶薪,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这份顶薪合同的总额也会远不如预期,遑论他自身的价值已经下降。

和德拉蒙德类似,诸多拥有下赛季球员选项的球员都会谨慎思考。通常情况下,尚在巅峰期的球员往往跳出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提前签一份大额长约,但眼下球员们想得到大合同就比较难了。海沃德、德罗赞都都可以在今夏跳出合同,但越来越多的声音指向这二人可能留队——除非他们在复赛后打出了极为出色的表现,让自己身价暴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