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NBA复赛窗口期到来 哪位自由球员最吃香?

柴夫06-22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距离NBA的“特别窗口期”开放还有不到36小时,各支球队已经蠢蠢欲动。根据此前的报道,NBA将在美东时间6月23日中午12点开启窗口期,这个窗口期的目的是帮助复赛各队完成自由球员和双向合同球员签约、双向合同转正等操作,确保他们能在复赛前人手充沛。

在22支复赛队伍中,有8队的大名单仍未被填满(掘金、快艇、灰熊、雷霆、太阳、开拓者、国王、马刺),另外还有不少球队可以通过裁员完成人员调整。考虑到隔离复赛的特殊性(复赛后临时签人需要隔离等步骤,很可能来不及),绝大多数球队都希望在重启前把大名单填满,以便应对伤病甚至感染等意外减员的发生。

对于不参与复赛的8支球队来说,他们同样可以利用这个窗口期进行人员调整,为来年做好准备。比如老鹰老将文斯·卡特已经结束了自己的NBA生涯,亚特兰大人完全可以裁掉他签约一名年轻球员,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

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由球员市场上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名字呢?很多球迷可能更关注贾马尔·克劳福德、以赛亚·托马斯或者J.R.史密斯这样名声在外的老将,但在The Athletic专家约翰·霍林格看来,一些名气并没有这么大的球员反而可能成为各队关注的焦点。为此,他列出了一份19人的名单,供大家参考。

第一组:名声在外

大部分球迷可能都听过这些名字,这类球员基本是生涯中后期的老兵,他们对于参与复赛的球队来说很有吸引力。

考辛斯:复赛前最受瞩目的名字之一,去年8月十字韧带撕裂后一直休养,年初协商和湖人分手。漫长的停摆给了考辛斯恢复时间,虽然防守端很难指望这位内线,但在进攻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考辛斯能提供即插即用的强攻能力。这位大个子是否希望复出仍不明确,但一些缺乏内线的复赛队伍可能对他感兴趣,比如没有阿德的马刺、没有德怀特·鲍威尔的独行侠和凯尔特人。

诺阿:联盟停摆时诺阿和快艇的10天短合同还未结束,根据查拉涅的报道,快艇有意签回这位中锋。这位老将能给球队带来激情,但他的膝盖和脚踝状况让他每场的出场时间会比较有限。

杰拉德·格林:休赛期脚步受伤的格林原本预计赛季报销,但停摆给了他充分的恢复时间。对于季后赛队伍而言,他能提供侧翼火力,雷霆、步行者、爵士都是潜在追求者。

特雷·伯克:可能是自由球员里最好的控卫,对于需要替补指挥官的球队来说值得考虑。伯克发动挡拆的能力出色,擅长个人攻击的特点也适合带领替补阵容。

泰勒·约翰逊:到了太阳后约翰逊一落千丈,但他毕竟只有28岁,对于需要第4或者第5后卫的球队来说,给他一个机会试试也未尝不可,比如掘金和篮网。

伊曼·香珀特:会考虑格林和约翰逊的球队也会考虑香珀特,但相比之下他的进攻更难被信任(2015年后PER再未上双),过去一年参与的比赛数也较少。

C.J.迈尔斯:寻求侧翼远投能力的球队肯定会想到他的名字,赛季初迈尔斯受伤被奇才裁掉,但他的伤势并不算很严重,复赛后应该已经能重新上场。

第二组:有待开发

这组球员的名字对于球迷而言可能有些陌生,但各队球探一定会注意他们。这里大部分是年轻人,肯定有队伍期待这里能出现下一个肯德里克·纳恩或者杰迈克尔·格林。

杰伦·亚当斯(雄鹿发展联盟球队):2018-19赛季,新秀亚当斯代表老鹰打了34场比赛,命中率只有34.5%。但这位24岁的小将已经在发展联盟取得了明显进步,这赛季他在G联盟三分命中率达到40.4%。

卡梅隆·佩恩(独行侠发展联盟球队):当你在两个地方都没打出来后,想要重返NBA有点困难,但佩恩还是有机会。他是今年发展联盟最好的控卫,而且只有25岁。

德拉甘·本德尔:2016年4号秀,22岁,这两点就是本德尔最大的卖点。停摆前勇士给了他10天短合同,金州人可能考虑给他转正。

唐塔·霍尔(活塞发展联盟球队):身体孱弱让不少球队对他望而却步,但他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停摆前他拿到了活塞的10天合同,底特律人可能会留下他。

杰洛德·乌托夫(灰熊发展联盟球队):27岁的乌托夫潜力可能不太大了,但他是一名能跳能投的锋线,身高达到2.06米,正是如今最吃香的技术型高个子。

乔丹·贝尔:还记得公牛把选秀权卖给勇士后人们怎么嘲讽他们吗?贝尔缺乏投射,防守漏洞太多,最终被勇士、森林狼和灰熊都放弃了。但贝尔也还年轻,拥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和激情,还有一手传球。

第三组:双向合同

这里大部分球员都可能留在原队,获得转正机会。

卢根茨·多特(雷霆):目前这份名单中最可能转正的球员,在停摆前他已经有过代表球队首发的经历。值得注意的是,多特可能更希望签一份到赛季末结束的合同,以便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但雷霆应该更希望用长合同留下他。

克里斯·奇奥萨(篮网):在为篮网效力的11场比赛里这名小后卫彻底爆发,真实命中率达到62.1%,助攻失误比也很高。考虑到欧文无法复出,篮网可能会留他到赛季结束。

乔丹·麦克劳林和凯兰·马丁(森林狼):尽管复赛和他们无关,森林狼依然可以完成一番操作。在赛季停摆前,麦克劳林和马丁都已经成为了主要轮换球员,狼队完全可能在休赛期到来前锁定他们。尽管球队大名单只空着一个名额,但他们完全可以裁掉埃文·特纳清理空间。

麦克劳林有着出色组织能力,助攻失误比高达4,两分命中率56.7%。马丁大学时期打四号位,进入职业后转为外线,他的运动能力出色,如果能把技术练得更好便可以有一席之地。

P.J.多奇尔(掘金):掘金的名单空着一个位置,如果他们无法在之前提到的侧翼自由球员中淘到心仪之人,转正多奇尔是一个保险的选择。

加里森·马修斯(奇才):华盛顿的名单目前满着,但他们随时可以调整,比如裁掉加里·佩顿二世。马修斯在有限的时间里投出了41.3%的三分命中率,而且防守也比想象中更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