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坠机最新调查进展:坠毁时飞行员报告在爬升

孔德昕06-18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6月18日,科比直升机空难事故又有了最新的调查进展,根据联邦调查人员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当日在直升机正在下降撞击山体的时候,飞行员阿拉·佐巴亚安却报告称直升机正处于上升阶段。

事发当日,佐巴亚安通过无线电向空中交通管制员报告,他正在爬升到4000英尺的高空以通向云层上方,但实际上,这架直升机当时正往山坡俯冲,最终在洛杉矶西北部坠毁,机上9人全部遇难。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称,佐巴亚安可能在当时“误判”了飞机的角度,实际上他们正处在降落的状态,当飞行员在低能见度下迷失方向时就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

“计算出的视觉角度表明,飞行员当时可能误判了俯仰角和旋转角。”一份报告指出,“在最后一次下降过程中,飞行员却回应(空中交通管制)说他们正在爬升到4000英尺。”

航空安全顾问约翰·考克斯曾分析,该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了不稳定飞行的情况,直升机减速、爬升、然后在另一侧迅速坠落,这些都是飞行员在难以看清地形或地平线的情况下迷失方向的迹象。

“他不是第一个经历这种情况的人。”考克斯说,“这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这份长达1700页的报告并没有给出造成坠机事故的直接原因,最终报告将在之后给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这架Sikorsky S-76B型直升机并没有出现发动机故障的迹象,转子在撞击地面前以每小时184英里(每小时296公里)的速度旋转。撞击在卡拉巴萨斯山造成了一个大坑,周围都是散落的碎片,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最终火焰吞没了残骸。

这次事故最终无人生还,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他的二女儿Gigi以及其他6位友人和飞行员佐巴亚安全部身亡。

在起飞前45分钟,佐巴亚安还通过短信告知监管飞行的人天气状况可以起飞。他们于当地时间周日上午9点06分从奥兰治县的约翰·韦恩机场起飞,飞机经过道奇体育场附近的博伊尔高地,此后在格伦代尔上空盘旋。但在直升机起飞后1小时仍没有着陆后,负责运营这架直升机的公司(Island Express)的一名高管开始用追踪软件疯狂搜索这架飞机,并派了另一架公司直升机前去寻找。

“奇怪的是在9点45分的时候跟踪器显示飞机停下了,这并不常见,我开始通过无线电联系阿拉并祈祷是跟踪器出了故障。”Island Express公司的副总裁惠特尼·巴奇表示。

针对这次事故,Island Express公司一直表示他们没有任何责任,因为在天气状况不佳的情况下飞行完全可以被取消,但科比却为了带女儿去看前一场比赛而选择将起飞时间提前45分钟,是他要求起飞的。

科比的遗孀瓦妮莎已经对飞行员以及Island Express公司提起诉讼,称是由于他们的疏忽导致了这场事故。但佐巴亚安的哥哥表示科比明知当时飞行的风险,所以责任不在飞行员,而Island Express公司也认为这是天灾,超出了他们的控制范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