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号召篮网不参加复赛 提议球员们另立新联盟?

季孟年06-17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按照联盟的计划,2019-20赛季的NBA常规赛将会在一个多月之后重启。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希望赛季重启。效力于篮网队的欧文就一直表示,自己并不支持赛季重启。相比于篮球来说,如今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着非洲裔球员们去解决。

欧文口中更重要的事情,无疑就是最近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的平权运动。由于佛洛依德被明尼苏达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美国的种族矛盾又开始变得日益尖锐。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欧文号召球员们拒绝比赛而去呼吁司法公证,追求自由与平等。此前他甚至曾经说过:“为了推动社会变革,甘愿放弃自己拥有的一切。”

在欧文的号召之下,有不少球员也持有与其相同的想法。湖人队的布拉德利与霍华德就是其中的代表,前者表示不参加复赛并不会对反对种族歧视有直接帮助,但是这凸显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没有黑人运动员,NBA就不会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后者更是直截了当的说道:“很显然,我非常渴望总冠军,但现在并不是考虑篮球的时候,我们不应该被任何事情分心。”

当然,有人选择支持欧文,自然也就有人反对欧文。包括小里弗斯、艾德·戴维斯在内的一些角色球员,就认为欧文的言辞有些太过于不负责任。戴维斯说道:“像凯里·欧文这样的人说他为了社会变革可以放弃一切,对他们来说这很简单。但是,他真的愿意放弃一切吗?霍华德说我们不需要打球也很简单,因为他住在亚特兰大价值2000万美元的豪宅里。但是,还有其他人,还有其他需要挣钱的球员,他们要为他们在乎的人事情挣钱。”

与此同时,这位爵士内线还透露。在欧文组织的球员会议之中,其实只有寥寥几人不支持复赛,更多的球员还是渴望重新回到赛场之上。不过,欧文并没有因此而屈服。近日,又有关于欧文的最新消息曝出。除却号召所有球员都不去参加复赛之后的比赛之外,他还特意在篮网队的群聊之中鼓励大家不要去参加在奥兰多举行的复赛。更有消息透露,欧文在篮网队的群聊当中提出了一个很有想象力的方案,即退出如今的NBA,球员们再去组成新的联盟。

遗憾的是,如今并没有更多细节的消息曝出,我们也不是特别清楚欧文的具体设想。但可以肯定的是,欧文的这一想法很难落地成为现实。而如果篮网队退出接下来的赛季,或许也不会受到什么惩罚。可一旦所有的球队都选择退出,NBA就需要重新进行劳资谈判,球员们的利益会受到巨大的影响,联盟在下个赛季同样存在着停摆的风险。

不过,篮网队的球员平森在不久之前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辟谣。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这是假新闻,停止吧!”接下来,事情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如今还充满着未知数。但欧文或许还会继续号召球员们停下来拒绝参加后面的比赛,不知道最终这场由德鲁大叔牵头的“革命”,究竟会以怎样的方式来首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