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的季后赛纪录大概率中断了 请大家慢慢习惯吧

李辉06-09 1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

随着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倒下,马刺距离结束他们连续22年闯入季后赛的纪录,变得越来越近。在上赛季艰难获得西部第7后,本赛季的马刺队长时间和西部前八无缘,虽然拥有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两位联盟顶尖的中距离得分手,但阵容整体实力的不足让马刺队难以打出持续稳定的表现,最直接的一点便是,过去马刺在自家的AT&T中心拥有极高的胜率,但这个赛季他们在主场只取得了16胜14负的成绩,甚至还输给过东部垫底的克利夫兰骑士。

当你清楚主场输给骑士的意义时,你就会明白,这个赛季的马刺已经很难再打进季后赛,尽管他们距离西部第九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可以说,阿尔德里奇的赛季报销彻底打破了马刺能够延续季后赛纪录的幻想。

然而,对马刺来说最糟糕的并不是现在,而是可以预见的更加糟糕的未来。

1949年出生的波波维奇今年已经71岁,过去2年,关于他可能退休的消息不曾停止,目前波波维奇还有国家队的任务在身,由于东京奥运会的推迟举行,不排除波波维奇会为了奥运会再干一年,保持自己的执教状态,但以目前的情况看,波波维奇本季结束后就此退役已经成了人们可以接受的事情,毕竟在失去了连续季后赛的纪录后,这支马刺队似乎已经很难给波波维奇继续执教的动力。

一旦失去了波波维奇,意味着马刺一个时代的彻底终结,这样的话在邓肯退役、帕克离开、吉诺比利退役时我们都曾说过,但如果波波维奇就此放下教鞭,那将是真正意义上马刺时代的结束,自1996年出任马刺主教练以来,波波维奇至始至终是这支球队的关键所在,在邓肯退役后,马刺队得以继续保持极高的战斗力,也得益于波波维奇的存在,他严厉的执教风格和注重团队配合的篮球理念,使得球队在大多数时间都能发挥球员的全部实力,波波维奇之后,谁能让马刺延续他们鲜明的风格,至少目前的助教团队们,他们的执教能力,都还需时间的检验。

当然,阻碍这支马刺队前进的最大原因还是他们的阵容本身,在如今这样一个注重三分的年代,圣安东尼奥的球队仍然有多名依靠中距离吃饭的球员,倒不是说中距离吃饭不可取,但可以明显看到的是,这支马刺队缺少那种能在三分线外就直接给对手带来威胁的球员,这使得他们对于进攻空间的利用率无法和其他西区球队相比,而这也直接导致了马刺在三分命中率高居联盟第6的情况下,三分命中总数只排在联盟第27位,因为他们不具备三分强投的能力,他们只能极度珍惜每次的三分出手机会。

当你的阵容特点与时代背道而驰时,你只能做好被时代淘汰的准备,如果说阿尔德里奇不受伤,那么马刺队依旧有机会在8场复赛里追赶区区0.5个胜场的差距,可这支马刺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他们是一支看不到未来的球队,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球队将面临续约德罗赞的工作,后者可以选择接受下赛季2794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如果德罗赞接受,那么至少下赛季马刺还将拥有双德组合,他们依然可以赢下一些比赛,只是和这个赛季一样,球风跟不上时代的他们最终将难以获得足够好的成绩,而如果德罗赞选择跳出合同并就此离开马刺,那么马刺队将面临的是无法补强阵容的危机,一方面今年的自由市场并没有很多能力出色的自由球员,另一方面马刺的薪资结构并不理想,阿尔德里奇、鲁迪·盖伊、米尔斯、德章泰·穆雷,就将让他们消耗超过65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最后,即便是邓肯和波波维奇的时代,马刺队也不是一支特别能够吸引大牌自由球员的球队,如今加上波波维奇可能就此挂帅,这支马刺队已经不具备了吸引大牌球员的能力,因此,球队的阵容在短时间内都将只能依靠选秀大会和交易来进行补强,可所有人都清楚,不是每个时候你都能抽中状元签选中大卫·罗宾逊、邓肯这样级别的球员,不是每个时候,你都能选中吉诺比利、帕克这样的国际球员,尤其是在现在,各支球队都开始重视对国际球员的研究,捡漏变得愈发困难。

或许,很快我们就将接到马刺连续进季后赛纪录被终结的新闻报道,可对这支马刺队来说,更糟糕的还在后头,未来,请慢慢习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无法打进季后赛的场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