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超越答案、鲨鱼和神的林疯狂

孔德昕06-09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在NBA和ABA合并后,职业生涯前4场首发总得分最高的球员是谁?

迈克尔·乔丹

沙奎尔·奥尼尔

艾弗森

林书豪

答:林书豪。2012年2月,“林疯狂”席卷全球,在升任尼克斯首发的前四场比赛里,林书豪共计拿到109分,从而成为了自NBA和ABA合并(1976-77赛季)以来生涯前四场首发总得分最高的球员。

作为一名2010年的落选秀,林书豪的新秀赛季大部分时间在金州勇士的板凳上度过。那一年他只打了29场比赛,场均不过9.8分钟的出场时间。第二年加盟火箭被裁,然后中途来到尼克斯后,林书豪依然是饮水机守护者,在纽约的前9场亮相一共只打了55分钟。甚至在爆发前夜林书豪还睡在队友的沙发上。但随着尼克斯受到伤病侵袭人手短缺,林书豪开始得到机会,他在对阵篮网一战中替补出战36分钟,砍下25分7助攻5篮板,为自己赢得了接下来首发出场的机会,然后便上演了一段震惊世界的表演。

在首发的前四场比赛里,林书豪的数据如下:

28分8助攻

23分10助攻

38分7助攻

20分8助攻

在这期间尼克斯也保持着全胜的战绩。这4场过后,全世界的篮球迷都记住了林书豪的名字,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上演了小人物逆袭的故事,还因为他实打实地创造了NBA历史。

自NBA和ABA合并后,生涯前四场首发的得分纪录保持者原本是96黄金一代的状元艾弗森,他四战拿到了101分。在艾弗森之后,奥尼尔拿到了100分,乔丹则是99分。而林书豪作为落选秀打破了这几位NBA传奇的纪录。

事实上林书豪不仅生涯前四次首发得分创历史,比较前三次(89分)或者前五次(136分)首发的得分数据,林书豪依然是第一(76-77赛季后)。当然,有人会说此前那几位都是实打实在新秀赛季做到的,而林书豪首发的时候已经是他的生涯第二年了。但作为一名不被认可的落选秀,书豪能抓住一瞬的机会打出此等表现,这让他的成就一点也不会失色。

本期问题:如果一名新秀在得到空位出手机会后选择传球,哪位教练最可能直接把他换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