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三位NBA明星加入示威 其中两人没戴好口罩...

柴夫06-08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8日,由于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遇暴力执法身亡事件,示威抗议活动仍然在全美各地展开。继杰伦·布朗、库里、克雷·汤普森等NBA球员加入示威大军后,又有三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现身抗议活动,分别是马刺后卫德马尔·德罗赞、休斯敦控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奇才控卫约翰·沃尔。

其中沃尔参与了华盛顿昨晚的示威抗议活动,他自制了一个写有“BLM(黑命贵)”的标语牌,还在威瑞森中心体育馆门前拍照,当时体育馆外的大屏幕上是近日已故奇才球星昂塞尔德的照片。

随着弗洛伊德事件引发全美民众的怒火,NBA各队、教练、球员纷纷站出来发声,支持少数族裔获得正当权益。奇才队官方此前已经发布声明表示,“我们不会再忍受少数族裔在这个国家被谋杀的事情。”而沃尔也在此前做客播客节目的时候谈到了自己的感受。

“现在,如果我被截停的话我会感到非常恐惧。一点不骗你。如果我正好在一个比较昏暗的街区或者是偏僻的后街,那我是不会停车的。我会加速开到宽敞明亮的地方,最好是旁边有杂货店的地方,因为这就是如此可怕。”沃尔说道,“作为一个黑人孩子,如果你想在附近跑跑步,可能会遇到要从白人社区或者富人区穿过的情况,这时候有人跟你说这样你可能会被射杀,就因为你看上去不属于这里,你怎么想?这就是伴随我们长大的环境,你不能去城市的另一边,因为你不属于那里。为什么?我们呼吸的不是同样的空气吗?”

沃尔提到的不仅是弗洛伊德身亡事件,当地时间今年2月23日,一位名叫艾哈迈德·阿贝里的黑人青年在路上慢跑时被一对白人父子开枪射杀,原因只是该父子怀疑阿贝里是小偷。

韦少和德罗赞则是一同参加了加州康普顿的一场示威抗议,这两位明星球员都是南加州生人,德罗赞就是康普顿本地人,他们加入示威并发表讲话,共同抗议黑人在美国遭遇的不公平待遇。

早在2016年NFL球员卡佩尼克下跪事件轰动全美时,德罗赞就曾就黑人遭遇种族歧视问题发声。“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几周前被警察谋杀了,他们开了17枪。我一直没说这件事,因为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去理解我们的社会到底怎么了,以及我能帮上什么忙。”

韦少同样也曾多次为少数族裔发声。2016年9月俄城白人女警官贝蒂·谢尔比开枪射杀了一位40岁的非洲裔男子,但最终遭到过失杀人指控的谢尔比于一年后被判无罪。当时韦少就曾在社交媒体发声:“在塔尔萨,一名男子因汽车故障停靠路边,然后被警察枪杀了。他没有枪,没有犯罪行为,但没人为他提供帮助。然后我听到有人说什么他应该遵守规章啊。就好像杀死手无寸铁的人也没什么一样。别找借口了,是他的肤色导致他丧命的。”

在昨日的游行中,韦少手拿喇叭高喊,“保护你的团队。保护你的家人。在这样的时刻,我们需要团结一致。举起拳头。”他还更新社交媒体写道:“如果不了解过去,你就无法理解眼下发生的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从现场照片和视频我们能看到,韦少和德罗赞并没有长时间保持佩戴口罩,韦少在喊话的时候也把遮挡面部的围巾拿了下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