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詹姆斯和哈登再也拿不到MVP奖杯了?

柴夫06-01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6月1日,在NBA重启方案轮廓越来越清晰的情况下,ESPN组织自己的专家团针对赛季各大奖项进行了投票(ESPN专家团赛季奖项投票)。

结果出炉后,他们也邀请了5位记者组成圆桌,针对一些争议较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假设复赛后还有常规赛,哪个奖项的争夺是你最感兴趣的?

佩尔顿:最佳新秀。因为参与这项争夺的球员还有不少意义重大的比赛要打。我不确定赛季奖项的投票会设置在季后赛附加赛之前还是之后,但无论怎样锡安·威廉姆森都有机会引人瞩目。相比之下常规赛的缩短几乎让詹姆斯无缘在MVP争夺里反超字母哥。

麦克马洪:剩余的常规赛应该不会让我改变选票了。所以我可能会选最佳新秀,单纯是想多看看威廉姆森。但莫兰特的发挥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出场次数很少的锡安很难偷走奖杯。

马克斯:最佳教练。大约有10个人都有机会竞争这一奖项,布登霍尔泽和沃格尔带领着东西部最好的球队。多诺万、纳斯的表现完全超出预期。麦克米兰、斯波、詹金斯、里弗斯、迈克尔·马龙和史蒂文斯都有机会拿到第一选票。

斯内林斯:MVP。停摆前詹姆斯一度在争夺中穷追猛赶,即便缩短赛季可能让他无力反超,但仅仅是看詹姆斯能造出多大声势也很有意思了。

邦唐:考虑到复赛后常规赛没有几场,我们很难看到哪个奖项出现重大变化。但我好奇的是字母哥能否最终包揽MVP和DPOY,在此之前只有乔丹和奥拉朱旺做到过。

2.如果要围绕一位新秀建队,你选锡安还是莫兰特?

邦唐:莫兰特。毫无疑问锡安天赋异禀,但他的健康令人担忧——与此同时如何围绕一位身高不足2米的中锋建队也是个问题,这很可能是锡安将来扮演得最多的角色。因此我选莫兰特,他是一个运动能力出众的控球手,而且伤病隐患较小。

佩尔顿:威廉姆森。尽管存在伤病隐患,威廉姆森依然是选秀前毫无悬念的最大热门,而且赛季至今只要上场就能打出惊人表现——而且不仅是新秀标准下的惊人表现。

麦克马洪:我相信他们都有成为巨星的潜力,但如果让我选一个长期的建队基石,答案是威廉姆森,他的天赋确实太特别了。能把力量、运动能力和技术结合得如此之好,最接近的例子还是查尔斯·巴克利。但威廉姆森更壮,更有爆炸力。

马克斯:威廉姆森有潜力成为了建队基石,但我在新泽西亲眼目睹了名人堂后卫杰森·基德可以给全队带来怎样的影响。莫兰特把一支被视为西部垫底的灰熊带成了季后赛球队,所以我会选他。

斯内林斯:我更倾向于选威廉姆森建队,因为毕竟他有更惊人的天赋。莫兰特很出色,运动能力和技术的结合令他拥有很高的上限,但威廉姆森拥有的是统治一个世代的天赋。他拥有天赐的身体条件和技术,这让他不仅有望成长为MVP,还可能成为NBA的未来门面。

3.在所有奖项候选者中,哪一位球员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斯内林斯:阿德巴约,在成为进步最快球员奖大热门的同时,阿德巴约正把自己打造成新时代的核心中锋。在一个传统内线逐渐被淘汰的时代,阿德巴约用自己的移动力重新定义中锋,同时还能在进攻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

邦唐:在怀特塞德被送走后,我相信很多人都认为阿德巴约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但有多少人想到了他能这么好?在热火努力打造争冠阵容的当下,他们阵中最有吸引力的竟然不是吉米·巴特勒,而是阿德巴约。

佩尔顿:英格拉姆。英格拉姆投射端的进步在人们预料之外,这也是他爆发的关键。他的三分出手是前一年的三倍还多,同时命中率还是生涯新高的39%。另外他还把自己70%不到的罚球命中率提升到了86%。

麦克马洪:从一个瘦小无名的欧洲小伙,到NBA首轮秀,再到如今的历史级球星。本赛季结束后,未满26岁的字母哥可能已经拥有2个MVP、1个DPOY,甚至还可能拥有一座总冠军奖杯了。

马克斯:丹尼斯·施罗德。在老鹰打了145场首发的施罗德甘愿扮演雷霆的第六人角色,但他的出场时间和场均得分几乎不变,并且打出了生涯新高的效率。

4.真或假:詹姆斯和哈登都不会再拿到MVP奖杯了。

马克斯:假。除非詹姆斯退役,否则我永远不会把他排除在MVP争夺之外。哈登还在巅峰期,过去三年场均30.4分、36.1分和34.4分,未来他依然有望延续类似表现。

斯内林斯:假。詹姆斯更老,但他本赛季就有机会赢得MVP,没理由相信他明年不会再给出相近的表现。而哈登的打法则更加不依赖身体素质,未来几年他有望保持水准。我相信起码还会有一座MVP奖杯归属于这两人中的一位。

邦唐:我会说这是真的,因为他们都已经年过30了。年轻一代的球星已经开始闪耀,字母哥、东契奇、浓眉都会越来越多地进入MVP讨论,他们的机会只会更大。

佩尔顿:更偏向真。考虑到詹姆斯的年龄,今年拿不到MVP的话,未来几年他的获奖难度会越来越大。哈登则存在被韦少分球权和分票的问题。不过我也不觉得两人肯定再也拿不到MVP。

麦克马洪:我是不敢押真。字母哥不可能年年MVP,哈登是这一代最好的得分手,而且正值巅峰,詹姆斯则不断证明着岁月增长不会令他的表现跳水。

5.下一位拿到生涯首个MVP的球员会是谁?

麦克马洪:冒着被指责偏心的风险(麦克马洪经常跟队报道独行侠),我选东契奇。这孩子今年2月才刚刚有资格在美国买酒喝,但他已经在一支季后赛球队里打出场均接近三双的表现了。而且他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特别是在三分(31.8%)和与波尔津吉斯的磨合方面,独行侠有机会成为冠军争夺者。

马克斯:东契奇是个很显然的答案,但浓眉本赛季的表现被詹姆斯和字母哥掩盖了光芒,他已经打出了一个MVP级别的赛季。如果能保持健康,同时湖人在未来三年继续在西部呼风唤雨,那么浓眉离自己第一座MVP奖杯不远了。

斯内林斯:约基奇和东契奇都有可能,浓眉和恩比德也落后不远。浓眉正值巅峰,但詹姆斯的存在让他被严重分票,恩比德则一直没打出过完整的、具有统治力的赛季。东契奇已经是MVP候选人之一,但独行侠短期内能否更上一层楼是未知数。掘金有着继续前进的潜力,下赛季他们的常规赛战绩很可能登顶西部。

邦唐:浓眉和东契奇很接近,我更倾向于东契奇,因为浓眉可能还要和詹姆斯搭档几年,而东契奇已经是独行侠的门面。

佩尔顿:东契奇。21岁的东契奇已经是本赛季的MVP候选人之一,他的第一座MVP奖杯可能比人们想象中更早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